更多

    選舉近了 懷疑中國網軍收購 Facebook 專頁影響輿論走向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過去一直有報導指, 2016 年美國大選期間,懷疑有俄羅斯背景的組織利用社交平台發放假新聞,及針對候選人的不利消息去左右輿論走向,甚至影響選舉結果。有見及此,在 2017 年開始,Facebook 就宣佈會加緊取締假新聞,更配合美國司法機構的調查,成功拘捕多名懷疑俄羅斯情報機構有關的人士。而在 2020 年,包括美國、台灣及香港都會有大型的選舉活動舉行。最近有消息指,有人積極向台灣 facebook 專頁的管理人洽談有關收購專頁的事宜,網上更有人列出懷疑已經被收買的 Facebook 專頁名單…

    擁有 90 萬粉絲的卡提諾論壇當然是目標之一。
    擁有 90 萬粉絲的卡提諾論壇當然是目標之一。

    事件引起台港地區的熱烈討論,根據 ck101 卡提諾論壇的管理員表示,有人嘗試接觸他們洽談收購的事宜,而且作價不低。但他們亦擔心會被人利用專頁作為輿論戰的工具,所以拒絕了有關的收購。根據網上討論區的資料,有人會用作價 1千到 5萬台幣不等的價錢,想買下粉專(粉絲專頁),每個有效粉絲再加 1元到 5元,而有部份大型的專頁,更被開價 10 ~ 100 萬台幣不等。能動用這個數目,背後當然是有財團,甚至是國家機器的支持。正值台灣進入大選舉行在即,不少分析都認為事件和大陸網軍有關。亦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部分出面向 facebook 專頁管理員接洽的,都是一些懷疑假帳號,甚至是知名五毛帳號… 令事件動機更呼之欲出。

    就連台灣總統蔡英文亦在個 Facebook 發文表示對於事件表示關注
    就連台灣總統蔡英文亦在個 Facebook 發文表示對於事件表示關注

    台灣總統蔡英文亦在個 Facebook 發文表示對於事件表示關注,並承諾不會讓台灣的網絡自由空間被汙染。不過,並不是人人都有這種警覺性,近日網上更有人列出懷疑已經被收買的 Facebook 專頁名單… 當中包括一些動漫、攪笑貼圖和娛樂情報專頁,例如「中肯小兔」、「動漫天堂」及「笑笑貼圖」等。但亦有以生活及時事討論分享為主的專頁,例如「靠北女友」、「靠北男友」及 「靠北工程師」等擁有不少粉絲關注的專頁都在名單中出現…

    mkmFTSl
    網上更有人列出懷疑已經被收買的 Facebook 專頁名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