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郭明錤 : AirPods 點止耳機咁簡單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有說 HomePod 是 Apple 進軍智能家居,推動人工智能的第一步。不過著名「 Apple 產品預言家」凱基證券分析師 郭明錤就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無線耳機 AirPods 才能真正推動人工智能和 AR 應用的發展,到底郭明錤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

    估計會採用 Apple Watch Series 3 使用 W2 無線晶片。
    AirPods 能提供更個人化的使用體驗

    郭明錤認為,在推動人工智能和 擴增實境(AR) 應用上,「戴在耳朵上」的裝置才能更接近使用者的需要。他從一般使用者行為來分析,認為 AirPods 無線耳機有 3 大優勢,包括可更快接啟動 Siri 語音助理;使用上可以更個人化;而且更可以配合 Apple 可能推出的 AR Glasses 擴增實境眼鏡使用,提供更理想的 AR 使用體驗。

    apple-may-finally-be-making-ar-headset-according-their-new-patent.1280x600
    無線耳機配合 AR 的使用將能完善用戶的體驗。

    在智能家居的應用上,目前對應 Apple Home 應用的電器產品並不多,而有關 Siri on HomePod 仍未正式推出,所以 HomePod 實制能做到的東西並不多。加上如果要使用智能家居的管理,其實透過 iPhone 手機也一樣可以做到,換言之用戶只要佩帶著支援 Siri 語音助理的耳機,就能直接控制家中已經連線的智能電器。

    分析認為 HomePod 似乎未能為智能喇叭市場帶來衝擊。
    HomePod 現階段的應用相當有限。

    而從銷售以及市場佔有率來分析,目前 AirPods 是全球銷量最高的無線耳機產品。市場對於產品的需求依然熱熾。有不少地區供應依然緊張,一般需要 2 星期才能發貨。而智能喇叭 HomePod 雖然推出不到一個的時間,但已經取得全球智能喇叭市場 3% 的佔有率。驟看來頗受注目,但實際的出貨量很有限。所以郭明錤估計 AirPods 耳機 在 Apple 的產品生態體中扮演的角色將越來越重要。

    資料來源 : iPhone Mani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