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力戰 Google Tango 】開發人玩盡 Apple ARKit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早前舉行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Apple 首次披露有關他們的 AR 技術以及開發套件 ARKit 的一些說明。而近日就有開發者公開他們利用 Apple ARKit 製作出不同的測距應用程式。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了,使用者透過移動手機,在畫面上標記兩點,畫面上就會出現兩點之間的長度資料。而另一條示範,就是看 Apple AR 在測距時和真實的拉尺有多少的誤差。而測試證實,Apple AR 的測距功能和真實拉尺大約有 2cm 左右的誤差。相信在有關應用更成熟之後,誤差會變得更少。

    Apple 將會大力發展 AR 技術和應用。
    Apple 將會大力發展 AR 技術和應用。


    ces-2017-asus-zenfone-ar-stole-the-show-as-best-mobile-device (1)
    Google Tango 利用多組相機來掃描空間的資料。

    Google 以 Tango Measure App 來進行測距的示範
    [ot-video][/ot-video]
    當然,大家可能會將會 Apple AR 和 Google Tango 作比較。據了解,目前 Apple AR 會傾向使用手機的磁場+加速度+陀螺儀九軸姿態感測器來進行距離的運算,而 Google Tango 就是利用不同的相機鏡頭,例如紅外線相機、廣角鏡和標準相機的配合,來直接掃描空間,並同時配合九軸感應器對傾側、仰角等測量結果,在手機屏幕上顯示相關數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