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防止陌生訊息 Facebook 推出兒童版 Messenger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針對停學停課兒童在家使用線止學習和溝通的機會增加,Facebook 宣佈即日起推出專門針對兒童使用的 Messenger 《 Messenger Kids 》,比起一般的 Facebook Messenger ,家長可以管理子女的通訊錄,而 《 Messenger Kids 》也有一些針對小朋友的動態圖邊框、貼圖、臉部濾鏡和繪圖工具可以使用。

    兒童版 Messenger 將沒有廣告,子女資料也不會用於推廣用途,也沒有 「 App 內購買 」功能。

    兒童版 Messenger 需要由家長代為開立賬戶,當家長為子女設立賬戶後,子女便可以展開一對一或群組視像聊天。在兒童版 Messenger 主頁上,家長可以一覽子女與何人聯繫,以及那些聯繫人正在線上。

    .Facebook 本周內推出針對兒童使用的 Messenger Kids。
    .Facebook 本周內推出針對兒童使用的 Messenger Kids。

    其他功能包括:

    • 透過有趣的臉部濾鏡、表情符號和聲音特效令溝通變得更生動。
    • 除了視像聊天,兒童也可傳送圖片、影片或文字短訊給已獲家長授權的朋友或成年親戚,他們會在普通版本的 Messenger 內收到這些訊息。
    • 提供一系列適合兒童和特別挑選的動態圖、邊框、貼圖、臉部濾鏡和繪圖工具,讓他們設計内容和表達他們的個性。
    • 兒童版 Messenger 給家長更多控制。家長可以管理子女的通訊錄和清楚的了解到子女使用該應用程式的習慣。家長可透過 iOS 和 Android 版本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使用兒童版 Messenger 的「父母管理中心」管控子女的賬戶和通訊錄。
    Messenger Kids 有別一般的安裝告啟用方法,需經家長進行設定。
    Messenger Kids 有別一般的安裝告啟用方法,需經家長進行設定。

    每個兒童版 Messenger 的兒童賬戶必須由家長建立。家長可通過 4 個步驟為子女建立兒童版 Messenger賬戶:

    • 下載:首先,於子女的 iPad 、 iPhone 開啟 App Store 下載兒童版Messenger。 ( Android 版的兒童版 Messenger 將稍後推出。 )
    • 授權:之後,家長以自己的 Facebook 賬號與密碼授權予子女的裝置。這步驟不會為您的子女建立 Facebook 賬戶,或令他們可以使用您的 Facebook 賬戶。
    • 設立賬戶:為子女的賬戶輸入名字和選擇加入其他功能,便完成帳戶建立程序。然後便可以將裝置交給子女,讓他們與家人和朋友開始聊天。
    • 新增聯絡人:要新增別人到子女的聯繫人列表中,需前往 Facebook 應用程式中兒童版 Messenger 的「父母管理中心」。於 Facebook 應用程式主頁面的右下角,點擊「更多」, 然後在「瀏覽」版面上點擊「 兒童版 Messenger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