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里雲增星洲投資 設數據中心及國際業務總部

    2987394947ba8408a3b4e5c22d26b825dea70aab.JPG早前報道阿里雲陸續擴展國際市場,並於多全球多個地區設立數據中心。該公司兌現承諾,將於 9 月開設 T4 級別的新加坡數據中心,為東南亞地區用戶提供雲服務,包括:儲存、數據庫、安全、大數據等全系列產品。目前儲存類產品 ECS 已經開放預售,價格方面比其他新加坡雲服務提供商更具優勢,並為用戶提供全天 24 小時服務保障,方便企業管理全球業務。

    新加坡數據中心是阿里雲在全球的第七個數據中心,也是首個由中國雲服務商在新加坡設立的數據中心,為東南亞、澳洲等亞太區市場提供服務。此數據中心並與阿里雲位於北京、杭州、青島、香港、深圳和美國矽谷的數據中心連接,讓有海內外業務的企業可跨越地域限制,毋須切換操作系統即可管理相關數據。

    繼新加坡後,阿里雲將在香港和美國設立第二個數據中心,之後計畫在日本、中東、印度、歐洲等地設置數據中心。阿里雲副總裁喻思成表示:「新加坡和周邊國家對雲計算服務,對 DT 技術的歡迎程度超出想像,看到亞太地區的雲運算市場正在高速增長。」

    同時,阿里雲將與當地的合作夥伴,向用戶提供具有本地特色並符合用戶操作習慣的系統服務。

    另外,有別於大多中國公司在香港設立國際總部設於香港的做法,阿里雲卻到新加坡建立國際業務總部,並在全球招聘業務人員,以便為國際用戶提供服務。喻思成認為,新加坡擁有優質的基礎設施和人才儲備,是國際海陸光纜的交匯地,有助覆蓋亞太地區,向用戶提供優質的雲運計服務。

    不過,國際業務總部選址於新加坡,或多或少跟AWS亞洲業務以新加坡為基有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