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紐約直擊】隔空操作!Galaxy Note10 S Pen 再度進化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向來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最大賣點,就是一支功能多多的 S Pen,令大家利用手機可以即時進行記事,甚至操控不同功能。來到 Galaxy Note10 S Pen 更加入隔空操作功能,將 S Pen 的實用性再一次提升。

    首先要講講 S Pen 硬體上的變化,雖然外型沒有變,但原來新機的 S Pen 用上 unibody 設計,而且使用了 Lithium Titanate Battery(LTO),有著 10 小時的備用時間。另外,為了提供新功能,S Pen 加入了六軸感應器,配合 Galaxy Note10 內不同程式,就可進行「Air Actions」隔空操作。

    幻光版 Galaxy Note 10 配以藍色 S Pen,十分醒目。
    幻光版 Galaxy Note10 配以藍色 S Pen,十分醒目。
    Galaxy Note 10 S Pen(上)同 Galaxy Note 9 S Pen (下)比較。
    Galaxy Note10 S Pen(上)同 Galaxy Note9 S Pen (下)比較。

    什麼是 Air Actions 呢?就是透過按一下或按著 S Pen 上的按鈕,再向左、向右、向上、向下揮動,以及順時針與逆時針轉動以操作,亦代表 S Pen 加入了六個動作操控方式。舉個例如在相機介面上使用的話,向左或向右撥動就是轉換模式,向上或向下撥動則是轉換前置鏡頭或主鏡頭,而順時針轉動的話是 Zoom-in,逆時針轉動則是 Zoom-out。實際試用時真的有點像拿著魔法捧施法術一樣,這樣即使 Galaxy Note10 在較遠的位置(如放在三腳架上)也可離遠操控。Air Actions 也可應用於其他程式如 Gallery 或 Chrome 等,操作上就更多變化,未來更會開放 SDK,這樣其他應用程式也可使用 Air Actions,令 S Pen 更能發揮所長。

    今代 S Pen 依舊保持於 Galaxy Note 9 出現過的功能。
    今代 S Pen 依舊保持於 Galaxy Note9 出現過的功能。
    Air actions 可應用於其他程式如 Gallery 或 chrome上,操作上就更多變化,未來可透過 SDK 延伸功能至其他應用上。
    Air Actions 可應用於其他程式如 Gallery 或 Chrome 等,操作上更多變化,未來可透過 SDK 延伸功能至其他程式。
    透過按一下或按著S Pen上的按鈕,再向左、向右、向上、向下揮動,以及順時針與逆時針轉動, 令 S Pen 加入了六個動作隔空操控方式。
    透過按一下或按著 S Pen 上的按鈕,再向左、向右、向上、向下揮動,以及順時針與逆時針轉動便可操作, 可見 S Pen 加入了六個動作並可隔空操控。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