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子廢物變奧運獎牌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當大家看到 2020 年東京奧運的宣傳片,在驚嘆日本人的創意與幽默之餘。另一邊廂日本奧委會表示,計劃利用回收自廢棄智能手機及其他電子產品的金屬來製作金、銀、銅牌。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奧委會、日本政府官員和相關企業在今年 6 月的一次會議中提級到了透過回收電子廢物中的金屬來製作奧運獎牌。希望透過今次的計劃令人們對回收「電子垃圾」有更多的認識,但當然日本政府需要推行一個更加全面的電子產品回收政策。
    iphone-repairs
    現時日本廢棄電子產品中包含的金、銀等貴金屬,原來佔全球供應比例的 16% 和 22% ,所以來自回收電子垃圾的貴金屬,應足以製作奧運會獎牌。據資料顯示,2014 年日本從廢棄電子產品中回收了 143 公斤的黃金、 1,566 公斤白銀及 1,112 噸黃銅。
    1429415000_0294
    電子垃圾已成為全球要面對的問題之一,聯合國更表示電子廢物是世界上增長最迅速的廢物種類之一。有分析認為,到 2017 年全球電子垃圾的數量將會增加 33% ,這些將含有鉛、水銀和鎘等有毒物質的電子廢物,將會進一步危害地球的水土資源。
    現時日本每年約產生 65 萬噸電子廢料,但被回收的只有不到 10 萬噸,而回收的後的電子廢物大都用於生產新的電子產品。為令到日本社會能提高回收電子廢物的意識,所以主辦單位才推出奧運獎牌的再造計劃。
    05recycle1-jumbo
    2020 年東京奧運的其中一個主體是就是綠色奧運,回收電子廢物只是其中的一環。有說日本各大汽車品牌正聯手開發新一代的電力驅動汽車系統,目標是 2019 年正式在市場上推出,而在 2020 年的時候新一代的電力汽車更會負責接載運動員往返會場到奧運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