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池爆炸大清算 Samsung 計劃踢走 ATL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amsung 在上月底公佈有關 Galaxy Note 7 的事故報告之後,有消息指他們已經和日本的電池廠商合作,而新推出的旗艦手機 S8 更率先採用日本製的電池… 另一方面亦有消息表示,因為電池爆炸事故,Samsung 有可能中止和電池生產商 ATL 的合作。

    Samsung-Galaxy-S8-and-S8-Edge-to-Feature-Dual-Micro-SD-Card-Slots
    S8 有可能會採用日本生產的電池。

     

    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日本著名的村田製作所一直為 Sony 提供電池,更計劃收購 Sony 的電池相關業務。今次 Samsung 拉攏村田製作跟他們合作,為旗下的電子產品生產電池,重要原因是日本的電池生產技術成熟,而且過往鮮有發生意外的報告。而在得到 村田的加盟後,很大可能會中止和 ATL 的合作…

    Sony's lithium-ion battery for its digital camera is seen during a photo opportunity at its showroom in Tokyo November 28, 2012.  REUTERS/Kim Kyung-Hoon/File Photo - RTSK0U1
    村田製作所一直為 Sony 提供電池。

    ATL 過去一直為 Samsung 生產手機用電池以應付香港及大中華地區市場的需要。去年 9月 Samsung 首次宣佈回收 Galaxy Note 7,並為受影響用戶的手機更換新的電池。而這些新電池零件就是由 ATL 生產,不過後來發現 ATL 生產的電池同樣出現問題,最終迫使到 Samsung 需要宣佈第二次全球回收,並全面停產有關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