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腦節今年繼續搞 免基本租金幫商戶

    每年暑假的幾個大型展覽會,今年是否繼續?要待剛剛的 6 月初才決定,香港書展將於 7 月 15 日開幕,隨後的電腦節,今年都會在 8 月 21 至 24 日舉行,並會在 7 月初舉行記者會。《PCM》收到消息,今年電腦節同場會有「健康與運動科技博覽」,而電腦節參展商也受惠於政府早前公佈的免租政策。暫時參展商的反應正面,對市道復甦有信心。

    電腦節2020受到新冠肺炎和社會不穩家因素影響,雖然會舉辦但相信氣氛不及往年。

    「香港電腦通訊節」由於在 8 月底舉行,變數雖然比 7 月舉行的「香港書展」少,但仍有因 9 月 立法會選舉前社會氣氛仍不穩定影響。加上不少電腦產品原參展商,在過去一年生意都有不同程度下跌,對今年是否再參展,都抱觀望態度。

    為了保持消費者入場的吸引力,今年電腦節一樣會安排現金消費劵計劃, 總值約 300 萬元。而如果疫情不幸再來,而導致電腦節取消,大會會在 30 個工佢致內退回 90% 租金。而相等於 20% 租金的金額,將可以用於2021年展位的租金費用。

    政府在今年 2 月推出「防疫抗疫基金」中,包括「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資助參與貿發局展覽和主要會議的參加者,以及所有在會展中心和亞博館舉辦的展覽和國際會議,提供相等租金的全額資助。

    因此,電腦節也受惠於相關項目,參展商可以減免租金,只需付攤位佈置、電費等基本開支,政府資助後大約可減 20% 的攤位租金。但參展商要參與展覽,還得要考慮人手、運輸、貨源、宣傳等等成本。對零售信心不大,又或者公司現金流不足的商戶,今年再參展的意欲的確受到影響。

    由於缺乏旅客和外地參展商支持,電腦節舉辦商香港電腦商會今年也要變陣。過去的主題展區今年會變成「健康與運動科技博覽」,佔整個展區約 1/4 面積,而過去的電競區,今年就沒有大型國際性比賽,但周六及周日也有安排表演賽事,場地也變成示範及以銷售電競產品為主。

    .今年香港電腦通訊節加入「健康與運房科技博覽」吸客。

    據《PCM》得悉,暫時仍有攤位待租,相信要到書展舉行後,部分參展商觀察市況後才會決定是否參展。事實上,書展舉行在即,但由於決定舉行的時間趕急,令參展商準備的時間相當少,雖然有租金補貼,現時參展商數目,也只有去年的 9 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