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風扇狂轉 CPU 100% 解決 macOS 資源狂颷問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自從 El Capitan 開始,便有 Mac 友表示升級後出現 CPU 颷升到 100%、風扇狂轉的狀況,這個情況到升級 Sierra 更為嚴重,甚至連打開 Facetime 都有困難。原來那跟 Google 帳號有關!

    假如你有在 Mac 的 Internet Account 加入 Google 帳戶、連結了 Facebook、Twitter 等各種社交網絡, macOS 就會不停地同步那些帳戶以取得資料,打開 Activity Monitor 便會發現原兇是 soagent 和 callservicesd 這兩個服務,都是跟帳號同步有關的。

    為了解決帳戶同步勁食資源問題,有人選擇關閉帳戶同步,斬腳趾避沙蟲。
    為了解決帳戶同步勁食資源問題,有人選擇關閉帳戶同步,斬腳趾避沙蟲。

    有些人會建議斬腳趾避沙蟲的方法,就是不同步那些帳戶。的確,在控制台> Internet Account 中選擇 Google 帳戶,然後取消勾選同步所有項目,等一分鐘左右,風扇就會開始靜下來。不過這實在不是解決之道。

    其實,這問題可能是由於硬碟經過多次升級後,累積了一些磁碟小錯誤,卒之開始發呆。只要掃瞄一次硬碟就可以解決,不妨先試試看。

    1. 先到控制台>Internet Account 先取消勾選所有 Google 帳戶和社交網絡的同步;
    2. 關閉所有執行中的程式,包括 Path Finder 這類檔案系統工具;
    3. 開啟 Disk Utility ,選擇系統硬碟,按下上方的 First Aid 鍵,開始掃瞄和自動復修硬碟;
    4. 完成後重新開機;
    5. 到控制台>Internet Account 重新勾選想同步的帳戶內容。

    [row][double_paragraph]

    Disk Utility
    別以為用了 SSD 就不用掃瞄磁碟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按下左上角的First Aid按鈕,就會提示你即將開始掃描磁碟。
    按下上方的 First Aid 按鈕,就會提示你即將開始掃瞄磁碟。

    [/double_paragraph][/row]

    [row][double_paragraph]

    按下「Run」之後,會提示你開始First Aid 之後系統會暫時凍結你的啟動磁碟,這可能會導致一些 App發呆。
    按下「Run」之後,會提示你開始 First Aid 之後系統會暫時凍結你的啟動磁碟,這可能會導致一些 App 發呆。為免未儲存的資料消失,執行 First Aid 前還是關掉所有 App 比較好。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按下「 Continue 」按鈕就會開始掃描,一般 MacBook 的話幾分鐘便能完成。
    按下「 Continue 」按鈕就會開始掃瞄,一般 MacBook 的話幾分鐘便能完成。

    [/double_paragraph] [/row]

    MacBook 的效能回復啦! soagent 和 callservices 都幾乎不見了。
    MacBook 的效能回復啦! soagent 和 callservicesd 都幾乎不見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