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風景圖片做手機 Wallpaper Android 或會死機?!

    外國有報導指出,近日有 Android 手機受兩張風景圖片影響,只要將風景圖片設定為 Wallpaper,有可能會出現死機或不斷重新啟動等情況,而且解鎖畫面會一直閃動,最終無法再進入手機主頁。

    此情況最初由 Twitter 使用者 Ice Universe 發現,而美國 9to5Google 媒體進行測試,估計是 Android 系統的圖片顏色支援問題。 這是由於 Android 設計以 sRGB (Standard Red Green Blue )顯示色彩,而可能引發問題的圖片使用 RGB (RGB color model)技術。 Android 11 雖支援轉換顏色空間,但是 Android 10 並未支援。故此手機出現異常的根源不在於相片檔案,實際上是系統顯示圖片時顏色轉換的空間所致。

    報導指出手機若因此而死機,目前得知救機方法只能送回原廠維修,亦因此可能損失手機內的資料。所以若果真係試,記得先將手機資料進行備份。

    另一張會死機的風景相。
    另一張會死機的風景相。
    出事手機全照,大家記得唔好亂拎來做Wallpaper!
    出事手機全照,大家記得唔好亂拎來做Wallpap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