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飛行器升溫 Intel入股港產公司Yuneec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96e708ea29bbdc399258a2062759b3cacea4c36f.jpgIntel 近期投資多間飛行器公司,包括香港的 Yuneec,藉此為追求下一個業務增長。

    獲 Intel 投資 6,000 萬美元的 Yuneec,在 1999 年成立,飛行器每年出貨量超過 100 萬部。Intel 最近還先後投資兩間飛行器公司 Airware 和 Precision Hawk。

    頻頻入股飛行器公司,Intel 用意何在?Gartner 分析員 Mike Hung 認為,飛行器由多個晶片組合控制,是 Intel 的核心業務,要從銷量持續下跌的個人電腦晶片市場尋找出路。飛行器可用上處理器控制,Wi-Fi、藍牙等技術的連接晶片,加上不少飛行器具備航拍功能,圖像晶片亦可大派用場。

    不過,飛行器無法在 10 年內做到個人電腦市場的龐大規模,也難有同樣的盈利能力。即飛行器短期難為 Intel 帶來可觀收入。相信該公司連番投資飛行器公司,是為免再次犯錯,上一次該公司正正錯失智能電話的熱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