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眾創空間為創作人而設 騰訊:首個境外據點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騰訊旗下的共用工作空間「眾創空間」在香港開設,強調是第一個境外據點。香港眾創空間與新世界發展的 K11 合作,由創業公司 VS MEDIA 負責營運,並只限與數碼娛樂和內容創作相關創業者租用。

    去年騰訊創辦人馬化騰與 K11 創辦人兼主席鄭志剛出席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論壇後,公布將在香港開設眾創空間。經過近一年籌備,正式啟用。

    香港眾創空間在新世界發展的物業 KOHO 開設,佔用 6 樓全層共 16,000 平方呎。場內除基本共用工作空間的流動座位、固定辦公桌、獨立辦公室、儲物櫃,還有多種影音製作設備,如 900 呎綠幕攝影棚,亦可變身活動場地,以及剪接室、混音及錄音室。

    場地由 VS MEDIA 營運,為進駐的創作人提供支援,包括節目創作、動畫設計、 VR 和 AR 製作、新媒體科技、人工智能、電子競技、音樂等。

    騰訊開放平台部兼內容平台部總經理侯曉楠稱,眾創空間在中國有 36 個據點,總佔地 1,000 萬平方呎,各地有不同主題,而香港是第一個境外據點,專門培育內容創作的創業公司。

    該處流動座位月租 2,000 元,固定辦公桌則月租 3,000 元,最少租用 3 個月。

    內有專業混音,以隔音綿佈置。
    騰訊企鵝加入眾創空間標誌。
    騰訊企鵝加入眾創空間標誌
    侯曉楠稱,香港眾創空間是第一個境外據點。
    侯曉楠稱,香港眾創空間是第一個境外據點。
    休閒空間提供飲品小食,不過要用二維條碼付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