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郵政推出郵資標籤售賣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香港郵政於本月 17 日起,於香港、九龍及新界三處設立郵資標籤售賣機試驗,目的是以電子打印的郵籤來代替郵票,市民不再需要通過拼湊不同面額郵票湊齊郵資,更可以使用八達通來購買郵資標籤。

    IMG_4695
    全新的郵資標籤售賣機

    雖然大家可能已經習慣了使用電子郵件進行商務的往來,亦習慣透過網上申請不同的服務,相信會寄信的機會不多。但大家在郵遞服務的時候,也會為購買郵票感到困擾,特別是當拼湊不同面額郵票來支付郵資的時候,也會希望會有更簡單便捷的方式來代替傳統的郵票吧。香港郵政為方便市民,特別推出郵資標籤售賣機試驗計劃,並於香港、九龍及新界的三間郵局安裝新款郵資標籤售賣機。郵資標籤預設 $2 ~ $5 面值的郵資標籤,大家更可以按需要輸入所需要的郵資面額和數量,然後用八達通完成購買,過程相當便捷。而所謂郵資標籤其實是一張印有郵資面額的貼紙,用家只要將標籤貼在信件或包裹的右上方便可。

    郵資標籤樣本
    郵資標籤樣本

    不過,當我們嘗試利用郵資標籤售賣機購買標籤時候,系統竟然顯示「郵資標籤暫時無法供應」的信息。到底是郵局本身因為長假期後還未預備好有關的物資,還是其他原因就不得而知。不過長遠來說,郵資標籤的確比起傳統的郵票更為方便。

    嘗試利用郵資標籤售賣機購買標籤時候,系統竟然顯示「郵資標籤暫時無法供應」的信息。
    嘗試利用郵資標籤售賣機購買標籤時候,系統竟然顯示「郵資標籤暫時無法供應」的信息。

    目前,三部郵資標籤售賣機分別位於中環、尖沙咀及元朗郵政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