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駭入 Wi-Fi 有幾難?7 歲女孩只花 11 分鐘就能做到

    成日聽 IT 保安專家講,公共免費Wi-Fi好危險乜乜乜,其實到底有幾危險呢?英國一個年僅7歲的女孩,睇完一段網上網絡保安影片後,輕輕鬆鬆鄧梓峰就攻入一個公共 Wi-Fi 熱點,全程需時:10 分 54 秒。

    這次為外國 VPN 服務供應商的一個實驗,目的是要證明公共和免費 Wi-Fi 的潛在危險;黑客甚至可以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強行將用戶轉而連接無認證的 Wi-Fi,繼而盜取電話內的個人資料、竊取網上銀行交易資料等等,非常危險。

    實驗中,年僅7歲的英國女孩 Betsy Davies 先上網搜尋,並觀看一段教學影片,學習如何破解公共 Wi-Fi 熱點。其後她利用惡意接入點(Rogue Access Point)的方式,只花了 10 分 54 秒,就成功駭入一個公共免費 Wi-Fi 熱點。VPN 會為數據加密,當然是一個好選擇;但用戶也應時刻提高警覺,例如定期更換帳戶密碼,保護自己。

    來源:Hidemyass.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