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高爾夫球服裝品牌 搵 AI 模特兒試盡無限配搭可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踏入秋天,各大服裝品牌都會推出新裝迎秋冬,那當然要找上模特兒展示各種配搭。日本一間高爾夫球服裝及用品公司「本間高爾夫」,為了展示他們 2019 秋冬系列的無限配搭可能,就找京都大學的附屬 AI 企業 DataGrid 幫忙,以 AI 來創建一批現實上不存在的模特兒來穿上他們的時裝。

    網站隨機展示各種高爾夫球服飾配搭,全部模特兒都是 AI 生成的虛構模特兒。
    網站隨機展示各種高爾夫球服飾配搭,全部模特兒都是 AI 生成的虛構模特兒。

    由於要找模特兒來試盡所有服裝配搭在現實上不可行,所以本間高爾夫就決定用 AI 創造的模特兒來擔當這任務。DataGrid 運用生成對抗網絡( GAN )技術,以一組負責產生圖像的 AI 和一組負責評定圖像品質的 AI 進行對抗,從而提高生成結果的品質,並以大量模特兒的全身照來讓電腦學習,從而「製造」無數模特兒全身像。

    模持兒面相造型尚算自然
    模持兒面相造型尚算自然

    本間高爾夫建立了「 Who am Ai ? 」網站,展示各種服裝配搭提案,只要大家點擊感興趣的模特兒服飾圖像,就會列出該模特兒身上的服裝,並且可以即時選購。他們估計,用了 Ai 作模特兒,連對高爾夫球不感興趣的人,都會有機會接觸他們的服裝。

    點擊右下角的「詳情」可以選購配搭中的服飾
    點擊右下角的「詳情」可以選購配搭中的服飾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6/10/%e6%b4%bb%e7%94%a8%e5%8d%80%e5%a1%8a%e9%8f%88%e6%8a%80%e8%a1%93%e5%bb%ba%e7%ab%8b%e8%99%9b%e6%a7%8b%e5%81%b6%e5%83%8f-aidols-codebase%e9%96%8b%e5%a7%8b%e5%85%8d%e8%b2%bb%e6%b8%ac%e8%a9%a6/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