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CM 實測】高音柔和配戴舒適的耳機 EarSonic ES3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對於法國,大家對它的此認識除了優美的風景和怡人的風情外,對於其音響大家又知道多少呢?法國耳機品牌 EarSonic 一直都有生產高品質可換線耳機,除了為人熟悉的萬元級旗艦耳機 S-EM9 外,當然還有入門級別 ES 系列。筆者今日就為大家帶來其中的 ES3 作評測!

    EarSonic ES3 中階價耳機
    EarSonic ES3 中階價耳機

    EarSonics ES3 配有同樣用於 S-EM9 的動鐵單元驅動,高、中、低頻各由一個獨立單元負責,希望可以中階耳機的價錢,為用家帶來與萬元耳機 S-EM9 一樣的聽覺享受。換線方面,ES3 採用雙針頭換線設計,讓用家可以很容易地在市面上找到相同插頭的耳機線材更換。
    以雙針頭設計,方便用家在市場上找線材更換
    以雙針頭設計,方便用家在市場上找線材更換

    另外,ES3 用上比一般入耳式耳機更短的導管,並設有獨立的衍射聲學腔室(diffraction acoustic chamber)。EarSonic 表示,這個設計能夠令音場聽起上來更有開揚的感覺,令到用家可以更容易聽出歌曲的細節部分。
    配帶上耳非常貼服
    配帶上耳非常貼服

    筆者以 Onkyo DP-X1 作為播放器,試聽 Susan Wong《 I Wish You Love 》及 GinLee《 BeGin 》專輯。耳機的高中音推力及分析力相當足夠,不用把音量特別調高已經可以聽出細節部分,如歌者的呼吸聲及結他轉換按弦的聲音。而且,在分音輸出上,基於各音頻均有獨立負責的單元,因此聽起來,高中低音的輸出不但有明顯的層次也相對平均,唯筆者感到有些鼓聲的敲打不夠厚實,但只屬偶爾情況。在女聲高音處,ES3 可以令聲音突出之餘亦不失柔和感,即使長時間聽些女高音也不會令耳朵疲勞或刺耳。值得一提的是,ES3 的配戴非常舒適,上耳時非常貼實耳道內部,向後一扭實即鎖實,不用再刻意調較。
    以GinLee《BeGin》作測試
    以GinLee《BeGin》作測試

    以Susan Wong《I Wish You Love》測試
    以Susan Wong《I Wish You Love》測試

    售價:$4,680
    聯絡查詢:大昌影音 3193 988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