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鴻海再出手 SHARP 收購 Toshiba 個人電腦業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旗下的 SHARP,將會以作價 50 億日圓收購 Toshiba 個人電腦部門。有關交易預計在今年秋天完成。屆時,SHARP 將持有 Toshiba client solutions 的 90% 股權,而母公司 Toshiba 會保留 10% 持股。

    Toshiba 將會把個人電腦業務出售
    Toshiba 將會把個人電腦業務出售

    Toshiba 過去因為旗下子工資投資能源項目而出現巨額虧損,令母公司 Toshiba 需要重整及出售業務來逃離破產的命運,其中包括將白色家電業務出售予中國美的集團(Midea Group),以及在今年 6 月 1 日正式完成有關將旗下半導體業務出售予由美國私募基金 Bain Capital 的 「美日韓聯盟」。而今次 Toshiba 再成功將持續虧損的個人電腦業務,賣給鴻海旗下的 SHARP。不過有分析認為 Toshiba 雖然成功走出破產危機,但手上真正賺錢的業務就所剩下無幾,所以對於企業的未來發展抱觀望態度。

    1985 年,Toshiba 推出全球第一部筆記型電腦,而 Toshiba Dynabook 更一度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產品。但隨著近年電腦市場競爭激烈,中國及台灣品牌的崛起,令多個日系電腦品牌在市場失利,SHARP 亦在 2010年宣佈退出個人電腦市場,Sony 於 2015年把 VAIO 分拆,而 Fujitsu 亦在去年將個人電腦業務售予 中國的 Lenovo。期望在鴻海的帶領下,Toshiba 將可能重新投入個人電腦市場,為日系電腦品牌加一把勁。

     

    資料 : 日本經濟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