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麻鷹捉機仔 法國訓練獵鷹捕獵無人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無人機應用的普及,的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不少的方便,例如電影拍攝,地面觀察,甚至利用無人機運送物資等等。但這種方便,亦可能讓恐怖分子有機可乘。為應付可能面對的威脅各地政府都推出一些對付無人機的方案,例如用無線訊號干擾的方式強行將無人機攔截下來。去年荷蘭警方推出訓練獵鷹來捕獵無人機的計劃,現在連法國軍方亦開始採用。而根據示範影片顯示,他們會為麻鷹的雙腳戴上護套,減低在任務時候受傷的機會。

    歐洲多個國家都計劃訓練動物去對付無人機。
    歐洲多個國家都計劃訓練動物去對付無人機。

    [ot-video]

    Politie roofvogel grijpt drones uit de lucht from Politie on Vimeo.

    [/ot-video]

    法國軍方表示,獵鷹能迅速且準確地將無人機攔截,適合在人多聚集,不能隨便開火的環境下使用。在示範影片中,獵鷹的確能輕易把無人機擒獲,但實際執行任務的時候,又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獵鷹受到了傷害呢? 這方面,無論是荷蘭警方還是法國軍方都需要認真回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