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日機械人大戰 ‧ 前瞻】1 億 2 千萬日元買起超級機械人 KURATAS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 7 月美國機械人團隊 Megabots 公開挑戰日本水道橋重工 KURATAS,一場美日機械人大戰預計在今年 7 月會正式展開,但到底雙方目前的籌備情況如何呢?有關的賽事將會在日本還是美國舉行?比賽的規則又將會怎樣呢?

    CA-GOOD-megabot-and-art-car-2
    美國代表 Megabot MK2

    mechsuitjpg-64714e_1280w
    日本代表 KURATAS

    雖然有關的比賽還未有確實的日期,但美國 Megabots 及日本水道橋重工為今次的比賽,正加緊為各自的機械人進行各種類的測試及調整。而最有趣的就是日本水道橋重工,將他們的出品的 KURATAS,放到日本 Amazon 出售,售價為 1 億 2,000 萬日圓(約 $847 萬港元)。KURATAS  重量約有 5 噸,約 3.8m 高,配備多個感應器及鏡頭,讓駕駛者可以透過駕駛倉內的監察器及簡單的 Master Slave Control System,甚至利用手機 App 來控制機械人的動作。武器方面 KURATAS 配備六連裝水壓式 – 汽水膠樽火箭發射器,與及兩組可以每分鐘 1,000 發 BB 彈的格靈式機關砲。
    [ot-video][/ot-video]
    至於美國的 Megabots MK2 雖然沒有像 KURATAS 的高科技配備,但單看外形,就知道它是力量型的機械人。如果作近身戰鬥的話,KURATAS 未必可以取勝。

    螢幕擷取畫面 (34)
    KURATAS 在日本 Amazon 叫價 1億 2,000 萬日圓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 TechCrunch 報道,Megabots 團隊集資 240 萬美元,以舉辦有關的賽事,並計畫將 Megabots 量產。為了配合今次的比賽,Megabots 特別邀請曾為多個大型運動賽事擔任法律顧問的 Christopher.D.Brighton 來為賽事制定規則,希望透過今次的活動,能將機械人大戰的概念發展成為大型的運動盛事。
     
    資料來源 : yahoo jp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