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0吋的矛盾對決 iPad ( 7 代) vs iPad Air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發表第 7 代的 iPad,最大的賣點就是屏幕由 9.7吋加大到 10.2 吋。不過,就令到 iPad 系列產品同時有兩部屏幕大少和功能都很接近的型號出現,所指的就是第 7 代的 iPad 和今年 3 月發售的 iPad Air。到底兩款機在規格,功能和價錢上有什麼差別,消者又如何取捨呢 ?

    螢幕擷取畫面 (88)
    iPad 和 iPad Air 的售價相差 $1,300左右,但功能的差異不似售價那麼大

    論外型,新 iPad 和 iPad Air 幾乎是一樣,同樣會保留實體 Home 鍵和 Touch ID,機身一樣有 Smart Connector 來接連專用的 Smart Keyboard,亦支援第一代的 Apple Pencil。分別就在於 iPad Air 的會有 10.5 吋屏幕,屏幕兩側的邊框亦較窄,更採用 True Tone Display 技術,理論上畫面效果會更佳。處理器是 iPhone XS 同級的 A12 bionic 。

    至於新推出的 iPad,配備 10.2 吋 Retina 屏幕,使用的仍然是 iPhone 7 同級的 A10 處理器,效能上的確有相當差距。不過基本功能方面,兩者幾乎是一樣。到底大家會不會因為屏幕大小小、處理器快點、記憶容量較多,而多花 $1,300 來購買  iPad Air 呢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