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滯留華強北難來港 國行新作 Find X5.Legion Y90 未見影

    疫情下交通物流受阻影響民生,除基本衣食住行外,就連國行手機供貨亦出現斷裂現象。由於兩地運輸相當不流暢,據業內消息指,多款 2 月尾 3 月初發表的新作,大貨均滯留內地未能南下。

    近日在疫情下,街上人流大幅減少,平日熙來攘往的先達街場變得緲無人煙,另外亦因防疫關係導致兩地物流大幅受限,多款在 2 月尾 3 月初在國內上市的手機,貨品滯留在國內未能運輸到港。業內人士指,不少街場商號早已訂購的國行手機新作,截稿時仍堆存在深圳華強北,因防疫關係中港兩地陸路運輸大幅受限,就算有機有貨亦難以運進本港。

    這情況除導致多款在這兩星期開售的國行手機未能抵港外,亦有部分商號反映,因兩地運輸近乎停滯導致難以補貨,熱賣品牌機款庫存近乎清空,不少地區街場商號將同時面臨無人流、無貨賣的「雙無」狀況。據透露,受影響已訂貨而未能到港的國行手機新作,包括用上醒目環形攝像模組的 OPPO Find X5 系列、配備雙渦輪散熱扇的電競手機 Lenovo Legion Y90 ,以及具備類似蘋果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的 Nubia Z40 系列等等。

    而長賣長有的熱門國行手機如 OPPO Find N 、小米自家品牌 Xiaomi 12 系列,跟旗下品牌 Redmi 的 K50 電競版等,亦普遍面臨庫存清倉情況。業界人士預期,國行手機供貨問題或將維持一段時間,可能要待今個月下旬方有機會改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