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追回「失去的課堂」 教育城網上學習平台

    學校沒有授課,連網課也被叫停,之前為大家介紹過一些網上學習及娛樂資源,不過性質卻比較休閒,較適合幼童或當作課餘活動之用;如果大家擔心的是怕追不上「失去了的課堂」,或許由香港政府創辦專為香港學生、教師及家長而設的香港教育城網上學習平台可以幫到大家。香港教育城除了有不少全年適用的學習活動外,由三月份到「特別假期結束」期間也安排了一些可補充學校課程停頓的學習活動,關切自己或孩子學習進度的學生們及家長們,可以從中發掘出一些合用的教材。

    香港教育城與 EnglishCentral 合辦的「 EnglishCentral 復活節挑戰計劃 2022 」,鼓勵中學生觀看英語影片,透過觀看精選的英語影片,如電影、名人訪談及記錄片等,在聽、寫、講三方面提升大家的英語能力。學生在登入個人的 EnglishCentral 帳戶後,需要完成觀看六段指定影片、學習指定數量的詞彙及說話錄音,完成之後就可以競逐個人獎項。活動設有傑出表現學生獎、最佳學習學生獎和積極參與學校獎。

    EnglishCentral 復活節挑戰計劃 2022

    完成所有要求的任務後,有機會獲得獎項和獎品。
    完成所有要求的任務後,有機會獲得獎項和獎品。

    活動網址: 按此
    活動日期: 2022 年 3 月 14 日(一)至 6 月 30 日(四)

    特別假期.自學加油站

    提早放假,難免減少了學習機會。教城就推出自學加油站,整合了不同網上資源,並按學習階段和學習領域分類,協助學生善用假期,就算在家中都可以持續學習。當 中包括中文、英文、數學、常識和跨學科的學習内容,適合中小學生的程度。對於學生來説,「數理常識」的内容會比較有趣,亦與日常生活會遇到的事物相關,當中包含有不少的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内容。

    自學加油站網址: 按此
    活動日期: 2022 年 3 月 7 日(一)至特別假期結束

    一週閱讀歷險

    一個星期的時間,學生可以做到甚麽呢?「一週閱讀歷險」 就是一個很好的挑戰,從星期一至五均有不同閲讀和寫作任務。星期一就要閲讀中文書;星期二便在創作天地上撰寫閱後感;星期三轉看英文書;星期四則可參與「閱讀約章獎勵計劃」,以繪畫、影片去記錄學生的閱讀感想。最後,星期五可以參加「閱讀挑戰計劃」內的遊戲小測。每天都有不同任務去做,家長又可以陪住小朋友,其實一個星期可以過得很豐富。

    香港閲讀城網址:按此
    創作天地網址:按此

    網上試題學習平台

    高中學生準備迎接非常重要的文憑試,一直在馬不停蹄地溫習。而教育城亦已為他們準備好「網上試題學習平台」,提供歷屆公開試試題參考,亦與出版社、機 構、教師等合作,不斷更新題庫,現在累積超過 6,700 條公開試題目,以及約 2,500 條免費練習題。試題按學科、課題、難度、年份分類,並提供測驗、練習、溫習 三個不同的模式,亦可隨機顯示題目及答案,方便學生重溫。在完成測驗後,系統會為學生提供詳細的試後分 析報告,指出重點問題,讓學生清楚明白自己的表現,從而對症下藥,調整溫習和答題策略。

    網上試題學習平台網址: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