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旺過腦節!人人豪擲 $5,000 消費

    消費券第一期 $5,000 於 4 月 7 日發放,同日下午可算是多月來難得一見的多人。不少人在下午時份已紛紛出街「消費」,以往旺區都多人起來,筆者到腦場視察見到一家大細出動,相信氣勢應可持續一星期左右。今期當然要動身問問市況為大家搜尋一下抵買產品。

    先給一個 TIPS 畀各位:筆者 7 號接近收工時到場,人流絕對可以用水洩不通來形容,而且很多店舖都排晒長龍,如果你不是為了衝首天防缺貨,不想浪費時間的話,建議在中午後或者 7 點半打後時間入場,整體人流會較少。在購買前,也應該要先熟習使用電子支付工具並打開消費券,那麼付款時自然更快。

    人龍長是錯覺?原因竟是⋯⋯

    每人 $5,000 ,一家大細可能就有 $20,000 ,因此今次出去買硬件不少人都一拖幾。雖然消費者的確多了,但一問之下消費額普遍只是多兩成左右,其實亦不難理解。第一,因為每人 $5,000 ,如果要夾錢買嘢也意味著人要「物理上」同時存在,假如一家三口去買部 $15,000 電腦,那就要三個人同時企,人龍不長才怪,而且不少人也是「連群結隊」幾條友一起消費,也造就長龍的誕生。

    其次,就是大家不熟用電子支付跟只有 $3,000 的八達通,每個人在櫃檯都要搞上好幾分鐘,不是忘記密碼就是轉不了錢等等,結果本來簡單的付款過程就一度延長了。八達通就更麻煩,原因第一期的 $4,000 要分開兩次提取,變相不少人都要先將已拿到的 $3,000 扣除,然後再拿 $1,000 ,變相在大額支付時出現要消費券先扣兩次錢,之後再即時增值銀包找尾數,普遍遇到高於 $4,000 以上付款的消費者都要接近 10 到 15 分鐘才能完成交易,如果是一家人都全用八達通,情況就更不理想,因此為何有長龍而且不動就是這個原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