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RX 6400 登場.入門卡大混戰 最平打機卡或成最大贏家?

    消費券加顯示卡價格回落,為腦場帶來的效應在近日已經接近尾聲,腦場亦回復原狀。不過, AMD 卻在近日推出全新顯示卡 RX 6400 ,作為一張入門卡,在左閹右閹下,整體規格可謂效能低下,但此卡出奇地殺出新血路,今期為大家分析為何入門卡也有熱話。

    一講到這張 RX 6400 ,最有趣就莫過於其 PCIe 4.0 x4 連接介面,以規格而言絕對是入門中的入門顯示卡。首先,用家在購買主機時,電腦若只支援上代 3.0 介面的話,其整體效能就會下降,雖然按換算仍可達到 PCIe 3.0 x8 的速度,但實際上並沒有此轉換的效能。因此,在購買前就必須留意主機可否支援 PCie 4.0 了。其次,作為比 RX 6500XT 更低階的顯示卡,但在效能上卻接近 GTX 1650 ,而重點是此卡官方規格下更是 Low Profile 設計,大大節省空間。在 GTX 1650 短缺及未回落可達 $2,000 左近的價格下,變相令此卡有一定吸引力。

    有性能的細卡

    當初推出 RX 6500XT 時,由於價錢及性能定得非常尷尬,因此在同價位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下, 6500XT 就並沒有太大吸引力。不過 RX 6400 就不同,目前最低價約為 $1,400 ,雖然定價上與入門不對稱,但以目前情況同價下則只可買到 GTX 1050 Ti 。變相令這張性能或者並不搶眼的顯示卡,突然有不錯的吸引力。再加上較為容易找到 Low Profile 設計的型號下,對於需要在薄型機箱安裝有一定性能顯示卡的用家,就是近期較為少見的選擇。不過值得留意就是, AMD 同樣在 RX 6400 上取消硬解功能,如果要作為直播硬件或者處理影像的話,則不是應該選的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