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外國2萬用戶投選最期待及最不受歡迎電話設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手機拍攝功能不斷進步,目前已經發展到多鏡頭協作、億萬像素相機、HDR 夜拍,甚至有簡易的摺疊技術,讓你拍攝「影分身」特效。但到底 2021 年用戶最期待手機會出現什麼功能呢 ? 早前外國媒體 GSMArena 就進行調查,訪問超過 21,000 位讀者,並列出用戶最期待以最不受歡迎的相機功能…

    結果讀者最期待新推出的手機會有「屏下自拍鏡頭」的設計,即是屏幕上不會再有瀏海屏、水滴或打孔的設計,而是將自拍攝鏡頭藏在屏幕後面,目前中國品牌中興,就推出了首部使用有關技術的手機 ZTE Axon 20 5G。

    第二位是可以變焦的潛望鏡相機設計,目前有部份品牌已經有類似的產品,但由於成本太高所以未能真正普及起來。而第三就是廉價的摺屏幕手機,第四是希望 Nvidia 會為手機推出手機用圖像處理芯片,而第五就捲軸屏幕技術… 

    至於最不受歡迎的手機設計,原來是多餘的鏡頭設計,很多用戶都表示入門級或中階手機根本發揮不到多鏡頭拍攝的優勢,其中 ToF (time of flight) 深度傳感器及微距鏡頭,其實並不實用。而第二位,就是手機不再附送充電器,之後還有電池容量不足、廉價的低階手機分別佔第三及第四位…

    不過,相信眾多 iPhone 用戶會更期待新推出的 iPhone 會再度引入 Touch ID 的設計,畢竟肺炎疫情相信仍然會持續好一段時間,在罩不離口的日常生活中,使用 Face ID 真的很不方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