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18年 6吋平板手機將成為市場新標準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過往,智能手機都以 5吋 及 5.5吋屏幕大小的型號為主導。但隨著屏幕技術,電池容量和其他硬件規格的配合。現在手機屏幕的大小已經跳級到了 6吋或以上。而隨著消費者對於手機遊戲以及觀看影片的需求,相信 6 吋屏幕的手機很快就會成為市場的新標準。

    6吋屏幕的手機,將成為市場的新標準 ?
    6吋屏幕的手機,將成為市場的新標準 ?

    其實早在一兩年前,不少品牌都推出6吋以上的大屏幕手機,不過礙於品牌知名度,加上大部份型號的規格都相當入門,屏幕解像度也只 720p 的級數,所以這些大屏幕手機似乎很難贏得消費者的關注。不過,自從 Samsung 推出的 Galaxy C9 Pro,6吋的 FHD 屏幕,加上 S653 處理器,和 6GB Ram 的配合下,令這部中階旗艦瞬即成為 2016年底最矚目的手機之一。2017年開始,不少品牌都破格地採用接近全屏幕顯示的設計,令手機能保持輕巧的同時,又能加大屏幕的面積。例如 LG 的 G6 就採用了 FullVision 超窄框邊設計,令手機雖然有5.7吋大屏幕,但整體體積反而比起 V20 更細。Samsung Galaxy S8 及 S8+ 更採用無邊框的 Infinity Display 屏幕設計,機身正面完全沒有任何按鈕。同時屏幕大小更由 S7 年代的 5.2 及 5.5 吋大幅增加到 5.7 及 6.2吋。
    V30 很可能會使用 6.2吋 OLED 屏幕。
    V30 很可能會使用 6.2吋 OLED 屏幕。

    踏入 2017年第三季,不少品牌都會發表她們的最新旗艦手機,不約而同地,多款型號都擁有超過 6 吋特大的屏幕。包括 Samsung Galaxy Note 8 ,它會採用接近 S8 系列的 Infinity Display 設計的 6.3 吋 2K AMOLED屏幕。LG 的 V30 傳聞亦會採用自家製作的 6.2吋 OLED 屏幕,不過因為 V30 並不像 Samsung 會採用曲面屏幕,所以 V30 的6.2 吋可能會比 Note 8 的 6.3吋更「見洗」。最後,日本「唯一」代表 Sony,消息指 Sony 亦會在8月底發表,一部 6吋屏幕的中階旗艦手機,預計會採用2160 x 1080 解像度,18:9 的屏幕比例的屏幕,並採用 S630 或 S660 處理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