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2018 年 Intel CPU 路線圖曝光 目前 i9 將被 Cascade Lake-X 取代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2017 年可謂 Intel CPU 多姿多彩的一年(或者說它的產品規劃真夠亂),先是 1 月份 Kaby Lake-S 桌上級 CPU 及 200 系列主機板開始發售,然後 8 月尾推出的第 8 代 U 系列 CPU,外界一直都以為是 Coffee Lake 平台,怎料原來是 Kaby Lake Refresh,到 10 月推出的桌上級 CPU 才是 Coffee Lake-S,不過只有 Z370 主機板可選。轉眼間消費者也被混淆了一年,是時候展望 Intel CPU 在 2018 年的路線圖有何鴻圖大計了。

    Intel CPU 的 2018 年路線圖。
    Intel CPU 的 2018 年路線圖。(可按圖放大)

    看來 Intel 在 2018 年終於肯讓消費者的荷包喘息一下,不再瘋狂推出新系列處理器了。先是中間那行 S Processors,即是一般 DIY 砌機的 i3 / 5 / 7,Intel 會豐富 Coffee Lake-S 系列產品線,推出更多 2 / 4 / 6 核心的 CPU,估計 i3-8000、i5-8500、i7-8670 等均屬此列。其實有很多人都以為 Intel 在 10 月份時已推出所有 Coffee Lake-S 型號,不過既然大家都是等 H310、H370、B360 這些較便宜的 300 系列主機板,新一批 Coffee Lake-S 型號在明年三、四月開賣都應該影響不大,而且有更多選擇呢。另外 2017 年鋒芒畢露的 i9 Skylake-X 及 Kaby Lake-X 處理器,在 2018 年第 4 季終於要變成歷史,因為被新力軍「Cascade Lake-X」取代(注意不是 Coffee Lake-X 喔)。目前外界對 Cascade Lake-X (意思為小瀑布)的規格仍是一無所知,因為這個名字也是這兩天才從石頭爆出來,Google 也好像沒有更早期的資料。此外 Gemini Lake 的雙核、四核 SoC 處理器會在本年 12 月尾面世,不過這些都適用於平板電腦及 NAS 等裝置,應該不會為大部分消費者造成心理衝擊。
    Source:Extreme Tech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