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筆電全球大賣 5,420萬部 ! 疫市再創新高!!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全球受到疫情影響,經濟出現放緩,但因為在家上課和工作開始普及,令筆電產品在全球第 2 季度的銷售再創新新高,出貨量高達 5,42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了 27% 其中,Lenovo 和 HP 就佔了近一半市佔。

    因為疫情影響,筆電產品需求若渴
    因為疫情影響,筆電產品需求若渴

    根據報告,第 2 季 Lenovo 筆電產品的出貨量高達 1,355萬台佔 25%,而 HP 亦有 1,344萬台 (24.8%)。兩者加起來,佔了接近市場一半的份額。美國另一電腦品牌 Dell 佔 15.6% 排名第三、而 Apple 的 MacBook 系列產品亦有 8.5% 排名第四。而台灣品牌 ACER 以 6.7% 排名第五。雖然市場一度估計疫情在夏天會有舒緩,但從 7 月開始,肺炎疫情似乎有反彈趨勢,不少企業都將在家工作的安排延長至明年初,而不少學校重新安排網上授課。看來疫情尚未明朗之前,在家工作和上課的情況仍然會維持一段時間,相信會繼續帶動流動裝置,包括平板電腦及筆電的需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