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365 將於 2021 年 8 月 17 日 終止支援 IE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昨日 Microsoft 365 正式公佈停止支援 IE 時間表,一年後將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11 (簡稱 IE ),而且相關的網上服務,如 Teams 等同樣不再支援。與此同時,舊版本的 Edge ,即 Microsoft Edge Legacy 桌面電腦程式亦會在明年 3 月 9 日結束支援。微軟表示他們理解企業用戶對此 IE 的需要,建議企業轉用 Microsoft Edge ,並會提供支援。

    IE 是在 1995 年開始內建於 Windows 95 系統之內,挑戰當時的瀏覽器龍頭 Netscape 。由於為 Windows 的預設瀏覽器,不用安裝就能使用,所以很快就打低了對手,成為巿場上佔有率最高的瀏覽器。但也引來美國政府對 Microsoft 壟斷的指控。

    另外, IE 也有很多為人垢病的地方,首先 Microsoft 當時愛我行我素,喜歡制訂自己一套標準, Jscript 、 DOM 和 CSS 支援等都與其他互聯網標準有差別,導致兼容性不佳。此外,用來提供更豐富互動功能的 ActiveX 也充滿漏洞,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

    隨著用戶對互聯網的要求愈來愈高,和 Web 2.0 所帶來的互聯網應用革新, IE 已被視為緩慢的老牛。在 2004 年推出的 Mozilla Firefox 和 2008 年 Google Chrome 之後, IE 終於被奪去龍頭地位,而 Microsoft 亦在 2015 年推出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IE 退居「附屬應用程式」。 2016 年 1 月, Microsoft 宣布不再為 IE 11 以前的版本推出安全性更新, IE 已逐漸退場。今次連自家的 Microsoft 365 都不再支援它了。

    另一方面, Microsoft 在 2018 年放棄了完全自家開發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轉用開源的 Chromium 引擎來開發新版本 Microsoft Edge ,並在今年 1 月推出正式版,舊版本則被稱為 Microsoft Edge Legacy 。經過半年時間,已經有數以百萬計用戶將 Edge 升級至新版本,而 Microsoft 亦會由 20H2 版本的 Windows 10 開始隨附新版本 Microsoft Edge 。今次的公布裡也同時公布了舊版 Microsoft Edge 的壽命將於明年 3 月終結。

    Microsoft 365 宣布一系列服務告別 Internet Explorer 的時間表。
    Microsoft 365 宣布一系列服務告別 Internet Explorer 的時間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