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 電腦遊戲 不用付錢!不用升級電腦!不用等下載!用瀏覽器玩 1982 年初代 Flight Sim

不用付錢!不用升級電腦!不用等下載!用瀏覽器玩 1982 年初代 Flight Sim

不用付錢!不用升級電腦!不用等下載!用瀏覽器玩 1982 年初代 Flight Sim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2020 上星期推出,不少人都躍躍欲試。不過要完美享受這款模擬遊戲, CPU 、顯示卡和 RAM 都要升級,還要花幾個小時去下載 150GB 遊戲資料,實在令人納悶。如果你實際上是想體驗一下飛行的話,有位工程師 Sebastian Macke 最近就將 1982 年版的初代 Flight Sim 移植到瀏覽器上,並在 GitHub 公開源碼。大家不用付錢、不用升級電腦、不用等下載就可以立即遨遊天際。

1982 年初代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

大家記憶中的 Flight Sim ,可能是 1982 年 Microsoft 推出的版本。不過實際上,最早的 Flight Sim 其實是 1979 在 Apple II 平台上推出的 FS1 Flight Simulator 。今次 Sebastian Macke 的「 FSHistory 」所移植的,是由 1982 年至 1989 年間最初 4 代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大家可以用鍵盤和滑鼠來駕駛,甚至在手機上執行,不過 Macke 還是建議大家最好用完整的 IBM 鍵盤來玩。

1988 年版 Flight Sim 飛越金門橋。

Macke 今次是以 C 語言來開發,並模擬 8086 處理器,加上一些來自 80268 和 80386 處理器的功能,最後編譯成 WebAssembly 程式以便在瀏覽器上執行。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2020 飛越金門橋,可以看出這 30 多年來個人電腦技術上的進步。

FSHistory 專案網址:按此
遊戲網址:按此

相關影片及文章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