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搵食艱難】 Facebook 警告 iOS 14 新私隱機制令廣告收益減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針對性廣告是 Facebook 和 Google 等科技龍頭主要收入來源,但要成功針對用戶投放個人化廣告,需要追踪用戶。在今年 WWDC 中, Apple 就宣布在 iOS 14 裡加入保障私隱新機制, Facebook 今日就發表網誌,警告 iOS 14 的新機制會為利用 Facebook 平台的開發者和廣告商帶來很大衝擊,呼籲他們及早準備。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透過串連從不同渠道收集的用戶資料來追踪用戶,投放針對性廣告,高點擊率受到廣告商支持。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透過串連從不同渠道收集的用戶資料來追踪用戶,投放針對性廣告,高點擊率受到廣告商支持。

    在 iOS 14 裡加入名為 AppTrackingTransparency 的新框架, iOS 程式需要通過這框架徵得用戶的跟踪許可,才可以跟踪用戶,或者取用用戶手機的廣告標識符。所謂「跟踪」,就是指將開發者的手機 App 所收集到的資料或裝置數據,與從其他公司的程式、網站或離線資料收集得來的用戶或裝置數據關聯起來,以投放針對性廣告,或者衡量廣告成效。這正是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向程式開發者和廣告商提供的服務。藉著從各方面收集到的個人資料來提供高精準度的針對性廣告,提高廣告點擊率。

    Apple 在 iOS 14 加入徵求跟踪許可的新框架,讓用戶決定是否讓廣告商跟踪。
    Apple 在 iOS 14 加入徵求跟踪許可的新框架,讓用戶決定是否讓廣告商跟踪。

    當手機程式在 iOS 14 要追踪你的話,手機畫面就會彈出一個對話框,詢問用戶是否同意被追踪。想當然的,很多人都會拒絕被追踪。但到底會對開發者和廣告商造成多少傷害呢? Facebook 今日的網誌就指 Audience Network 廣告商收益會銳減超過 50% ,可見 iOS 14 的新私隱機制對廣告商構成重大威脅。

    Facebook 向使用 Audience Network 的開發者和廣告商發出警告,指在 iOS 14 上的發放針對性廣告會受到限制,相信 iOS 平台上的廣告 CPM (每千次曝光成本)可能會下跌。他們指「在這經已是經營困難的時期, iOS 14 會傷害我們眾多開發者和廣告商」。

    Facebook 將會發佈 Audience Network SDK 更新給開發者以支援 iOS 14 ,並會更新 Facebook SDK ,同時要求廣告商針對 iOS 14 程式上的廣告開設新的廣告帳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