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上任不到 3 個月 TikTok CEO Kevin Mayer 跳船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曾任迪士尼高層的 Kevin Mayer,於今年 6 月起出任 TikTok CEO,以及母公司字節跳動( ByteDance )的 COO,不過隨著中美局勢升級,加上美國政府針對 TikTok 的行動,令這位新上任的 CEO 還未過試用期,就宣佈在 8 月 27 日離職,並由總經理 Vanessa Pappas 暫替其職務。

    分析認為,Kevin Mayer 可能沒有預料到 TikTok 會被捲入中美衝突漩渦之中,據了解美國政府要求 TikTok 要在限期前,將中國資本撤走,即是母公司要放棄 TikTok 的全部股權,並完成後台系統的分拆及整理,否則就要 TikTok 完全退出美國市場。而早前,因為中印邊境的軍事衝突,觸發印度展開連串針對中國的行動,包括一系列貿易管制、取消和中國的基建工程合約,更要求 Google 及 Apple 將包括微訊及 TikTok 在內的過 100 個中國手機應用在印度下架及停止營運,令 TikTok 損失了數以億計的用戶,而美國是 TikTok 另一個重要的市場,去年 TikTok 曾表示在美國的活躍用戶約有 5,000 萬,而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的分析,全美的 TikTok 活躍用戶目前約 2,000 多萬。而在中美角力的大環境下,身兼 TikTok CEO,以及母公司字節跳動 COO 的他,難免在角色上會出現尷尬,故此突然提出請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