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FA特集】Lenovo Yoga 9i 皮氣登場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雖然德國 IFA 因為疫情而大為縮水,只招待受邀請的歐洲媒體與參展商,大部分展覽內容改為網上發放。不過 IFA 是作為電子消費產器在聖誕消費旺季前最重要的展覽會,不少品牌仍選擇在此期間發表新產品。每年在 IFA 都有大動作的 Lenovo,今年也選在此時間推出新筆記簿電腦,配搭 Intel 新的第 11 代處理器,不過產品數量沒過去般多,只有 Yoga 和Legion 系列一共三款。

    Lenovo Yoga 9i 加入皮面裝飾

     

    手枕位置改用玻璃材質,滑鼠墊有震動回饋。

    Yoga 9i 除了改用 Intel 新的流動處理器外,外觀上也有較大的改動,包括枕手位置改用玻璃物料,防污之餘操作滑鼠時也更順滑。滑鼠墊內加入「haptic」震動控制,回饋使用者點擊反應。今次 Yoga 9i 開始也改良了鍵盤設計,加深了打字衝程提升手感。

    今次 Yoga 9i 的最大特色,是外觀除了有傳統炭黑和珍珠白色的金屬外殼,也加入一款皮面設計,外型上更貴氣。

    15.6 吋有 4K UHD 屏幕選擇,有 500nits 光度,支援 DisplayHDR 400及 Dolby Vision。

    Yoga 9i 有 14 吋和 15.6 吋兩款,使用三邊薄屏設計,屏佔率高達90.5%,屏幕解像度有 4K 和 FHD 兩種,當中 4K 屏幕支援 DisplayHDR 400,有 500nits 光度,色彩達到 90% DCI-P3 色域,支援 Dolby Vision,比較適合影片製作。FHD 屏幕有 400nits 光度、支援 72% NTSC 和 100% sRGB,較適合相片編輯和一般文書。

    過去在 Yoga 900 系列的轉動式 Soundbar 在今代也保留,無論電腦在何種使用狀態,喇叭都是對著使用者,可以直接感受到立體聲喇叭定位。Yoga 9i 內置有 Dolby Atmos 四喇叭,包括兩個高音和兩個低音發聲單元。

    電池使用時間方面,Yoga 9i 的官方發表資料,FHD 屏幕型號播片時間可達 18 小時,而 UHD 屏幕型號則是 9 小時,大家可視自己需要而選擇。

    減重偷薄 Yoga SLIM 9i

    Yoga SLIM 9i 外殼使用全鋁 CNC 一體式機殼,厚度最薄位置只有 13.9mm,最厚則是 14.6mm。同樣是採用 Intel 新一代處理器,玻璃枕手和「haptic」震動滑鼠墊也有保留。屏幕一樣有 14 吋 UHD 和 FHD 兩個版本,同樣是 90.5% 屏佔率。不過 UHD 屏幕光度會有一點低,只有 400nits。聲音也只有兩單元的立體聲機身音箱,影音效果不及 Yoga 9i。

    Yoga SLIM 9i 使用比較傳統的筆電外型,以一體CNC鋁質機殼製作。

     

    Yoga SLIM 9i 機身最薄和最厚位置只有13.9mm至14.6mm,感覺唔算厚。

    Yoga 9i 比較重,14 吋型號也由 1.42kg 起,對攜帶使用者來說有點負擔。所以今次另外推出一款 Yoga SLIM 9i,只有一款 14 吋型號,重量 1.26 kg,雖不致於最輕,但便攜方面算是比較平衡。

    相反,便攜機種考慮的是續航能力,Yoga SLIM 9i 電池使用時間,分別是 FHD 20 小時和 UHD 10 小時,電腦也有 3 個 Thunderbolt 4 連接埠,可以透過 Thunderbolt 或 USB-C 充電,加強續航能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