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BM 用 AI 配雲端控制 加速藥物研究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研發新藥物需時可能長達十年,人工智能有助加快過程,例如武漢肺炎疫苗。IBM 推出 RXN for Chemistry 雲端平台,既有人工智能模擬化學物混合反應功能,亦可雲端控制機械臂直接測試化學反應。

    該平台在兩年前面世,利用雲端 RXN 神經網絡協助化學研究工作,並配合控制機械臂做實驗,準確地混合化學物,觀察反應。

    RXN for Chemistry 用人工智能模擬化學物的變化。
    RXN for Chemistry 用人工智能模擬化學物的變化。

    IBM Research 蘇黎世主管 Teodoro Laino 以焗蛋糕形容研發藥物,將化學物混合製成,但難以估計變化。利用人工智能協助模擬,能夠從成千上萬的潛在化學反應之中,排除少量可能的結果,避免不必要的嘗試。

    模擬至一定成效,可作實驗測試反應。 RXN for Chemistry 雲端平台設有實驗室,通過程式控制機械臂,直接做實驗。系統並會為實驗結果產生報告。 Laino 指出,通過該平台的實驗,能夠準確地控制化學物的份量,更有效地反複執行。

    該平台至今運作兩年, Laino 表示,其中的重點發展為改善機械學習模型的準確度,包括分析數據、反應等,已執行數以百萬計訓練,準確現已超過 90% 。

    Teodoro Laino 指出,通過雲端平台控制的實驗,所有步驟可準確地重複驗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