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IFA 特集】全新升級 ASUS Zenbook 配備 Tiger Lake 處理器 支援 Thunderbolt 4

    年度消費電子產品盛事 IFA 2020 因疫情問題改以閉門形式進行,期間各廠改以線上直播公布,讓觀眾可以看盡新品。而 ASUS 就發布六款不同定位的 ExpertBook 及 Zenbook ,使用全新 Intel Tiger Lake 架構筆電處理器及 Xe 顯示核心,提升主機效能同時,配以高解像度屏幕和數字鍵盤一體化的觸控版等。

    全新升級 Tiger Lake Core i7 處理器

    今次新公布的筆電都用上 Intel Tiger Lake Core 處理器。
    今次新公布的筆電都用上 Intel Tiger Lake Core 處理器。

    為提升筆電效能, ASUS 新筆電將全員換上 Intel Tiger Lake Core 處理器,不但於處理速度有所提升,並針對 Intel UHD Graphics 效能不濟的問題, Tiger Lake 使用 Xe 全新顯示核心,可支援最高 4K @90Hz 、 4,200 萬像素影像顯示等等,在圖像處理效能上遠超舊代產品。同時新筆電將加入「 Fan Profile 」讓用家可按照筆電的效能,自由調節散熱風扇的功率。

    支援  Thunderbolt 4 雙 4K 、 8K 輸出

    除了影像輸出效能提升外,資料傳輸速度達 40Gbps , USB 傳輸達 20Gbps 。
    除了影像輸出效能上升外,資料傳輸速度達 40 Gbps , USB 傳輸達 20 Gbps ,比 Thunderbolt 3 快一倍。
    今次發表的機款全部都有兩個 Thunderbolt 4 接口。
    今次發表的機款全部都有兩個 Thunderbolt 4 接口。

    除了使用新 CPU 外,今次新公布的五款筆電亦會支援 Thunderbolt 4 規格,可完全發揮 PCIe 的 32Gbps 速度,讓儲存的存取速度達到 3,000MB/s 的水平,在影像方面可輸出 2 個 4K 屏幕或單 1 個 8K 屏幕。

    AI 降噪功能

    帶有 AI 降噪功能,幫用家去除環境噪音。
    帶有 AI 降噪功能,幫用家去除環境噪音。

    因應筆電的便攜性,用家於進行視像或線上會議的地方不再局限於公司或家中,有時候甚至會於街外或吵架的地方與別人通話,但這些環境的雜音難免會影響到收聽者。今次新公布的筆電就有 AI 降噪功能, 啟用後 AI 會從咪高風收到的聲音分出雜音並過濾,經過訓練後效果將會更佳。

    六大升級主機

    是次發布六款新主機及其規格。

    再創全球最輕 ASUS Expertbook B9400

    ASUS 稱為全球最輕 ExpertBook B9 將推出Tiger Lake 版 B9400,重量為 880g ,比 10 代 Cpu 版 只重了 10g 。
    ASUS 稱為全球最輕 ExpertBook B9 將推出 Tiger Lake 版 B9400 ,重量為 880g ,比 10 代 CPU 版 只重了 10g 。
    通過軍規認證,於惡劣環境下依然有能正常使用。
    通過軍規認證,於惡劣環境下依然能正常使用。

    在年初時 ASUS 就推出過稱為「全球最輕 14 吋商務筆電」 ExpertBook B9450 ,並提供軍規等級耐用度及最高達 24 小時續航力。而升級版( B9400 )雖重量增加 10g 至 880g ,但除保留過往優點及硬件升級外,另增紅外線鏡頭讓用家使用容貌去解鎖電腦,提高保安度。

    3:2 特大觸控屏 ZenBook S

    新版 Zenbook S 最大升級於其螢幕上,使用 3:2 3.3K 螢幕,具有 100% 的 DCI-P3 色域覆蓋率,亮度高達 500 nits。
    新版 Zenbook S 最大升級於其屏幕上,使用 3:2 3.3K 屏幕,具有 100% 的 DCI-P3 色域覆蓋率,亮度高達 500 nits。
    使用 3:2 大比例,比過往 16:10 的螢幕提供更大畫面。
    使用 3:2 大比例,比過往 16:10 的屏幕提供更大畫面。
    螢幕達 100% DCI-P3 及 133% sRGB 色域,加上得 Pantone 認證滿足專門工作者的需求。
    屏幕達 100% DCI-P3 及 133% sRGB 色域,加上得 Pantone 認證滿足專門工作者的需求。

    一般傳統型的筆電腦大多都是用 16:9 的屏幕比例為主,雖然大家已經看習慣了,但總覺得畫面不夠大不夠清晰,有時想處理大量視窗時就會覺得不方便。新版 ZenBook S ( UX393 )最大特點採用 3 : 2 比例的超薄邊框觸控屏幕,解像度高達 3300 x 2200 ,而且經過 Pantone 驗證,具有 100% 的 DCI-P3 色域覆蓋率,亮度高達 500 nits 。同時為提高使用體驗,增加了鍵盤按鍵的間距,亦加入將數字鍵與觸控版一體化的 NumPad 。

    4K HDR OLED 全升級 Zenbook Flip S

    配有 4K HDR OLED 螢幕的 ZenBook Flips 。
    配有 4K HDR OLED 螢幕的 ZenBook Flips 。

    變型筆電的 Zenbook Flip S ( UX371 )同樣在今次升級產品中,除了外觀上變得更時尚,具可調節風扇功率、數字觸控版外,同樣以屏幕為著眼點升級。新版 Zenbook Flip S 將配有 4K HDR OLED 屏幕,比傳統 IPS 屏幕畫面其飽和度更高、色彩更鮮豔、 並具 1,000,000 : 1 高對比度的效果,而且螢屏幕壓感亦由 1024 級提升 4096 級,為創作者各種工作提供了更方便選擇。

    輕薄與功能雙選 Zenbook 14 / Ultralight

    輕薄為主打 ZenBook 14 Ultralight( UX435EAL )
    輕薄為主打的 ZenBook 14 Ultralight( UX435EAL )。
    重視高效能的 ZenBook 14( UX435EG )。
    重視高效能的 ZenBook 14( UX435EG )。

    而 Zenbook 14 就分別推出高效能的 ZenBook 14( UX435EG )及輕薄為主打 ZenBook 14 Ultralight( UX435EAL )。

    前者將會配有 MX450 獨顯晶片(上代為 MX250 ),在處理文書效能足夠的同時,用來執相到簡易剪片都沒有大問題,並設有既是觸控板也是屏幕的 ScreenPad ,利用內建觸控快速打開一系列工具外,並可將工作視窗屏幕延伸到 ScreenPad 上,多工處理而且完全不會影響到原本的屏幕。

    ScreenPad 不但有大量輔助工具,更可充當副螢幕使用。
    ScreenPad 不但有大量輔助工具,更可充當副屏幕使用。
    主螢幕連同 Screenpad 使用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主屏幕連同 Screenpad 使用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而後者 ZenBook 14 Ultralight 就強調纖巧輕薄,作為 14 吋機種只重 980g ,厚度也只有 14.9mm 。為令主機進一步減輕機身尺寸,使用 NanoEdge 窄邊框設計, 14 吋畫面屏幕佔比拉大到 92% ,使用時更不被黑邊阻礙視野。觸控版 NumPad 都如其他產品一樣,只要一鍵就可以由觸控版切換成數字鍵。不過因主機瘦身的關係,沒有配備獨顯晶片,於圖像處理上就比不上 UX435EG 了。

    ZenBook 14 Ultralight 屏佔比高達 92% ,讓用家使用時不會被黑邊框影響。
    ZenBook 14 Ultralight 屏佔比高達 92% ,讓用家使用時不會被黑邊框影響。
    Ultralight 重 980g ,厚度也只有 14.9mm 以 14 吋機種來說十分輕薄。
    Ultralight 重 980g ,厚度也只有 14.9mm ,以 14 吋機種來說十分輕薄。

    4K OLED 加 RTX Zenbook Pro 15

    以專業創作者為客群的 Zenbook Pro 15 。
    以專業創作者為客群的 Zenbook Pro 15 。

    以高效能為賣點的 Zenbook Pro 15 具最頂級的規格,針對專業人士的功能需要,配備 15.6 吋 4K OLED 屏幕,提供最細節畫面而有準確的色準,令影視及圖像工作者即使透過筆電亦可還原真實的色彩。 Zenbook Pro 15 亦是今次公布機款中唯一一款有 GeForce 獨立顯示卡的,在 GTX 1650 Ti 配合下,要輸出影片及 3D 影像就有更快速的表現。與 Zenbook 14 一樣, Pro 15 同樣有 ScreenPad ,將觸控版化成副屏幕或工作列,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ASUS 強調 Zenbook Pro 15 於連接和流動性、效能表現及屏幕都滿足創作者的需求。
    ASUS 強調 Zenbook Pro 15 於連接和流動性、效能表現及屏幕都滿足創作者的需求。
    Zenbook Pro 15 同樣配有 ScreenPad。
    Zenbook Pro 15 同樣配有 ScreenPad 。

    相關文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