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lash 步向終結    
    Microsoft 交代旗下瀏覽器「送葬」安排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dobe 2017 年公布 Flash 的壽命將於今年 12 月終結之後,各大瀏覽器相繼為「後 Flash 時代」作出安排。而 Microsoft 就於日前公布旗下三個瀏覽器,包括 Chrome 版 Microsoft Edge 、也將於明年 3 月告終的舊版 Microsoft Edge 和 Internet Explorer 11 對 Flash 終結的安排。

    Adobe 2017 年 7 月宣布 Flash 壽命將於 2020 年 12 月終結。
    Adobe 2017 年 7 月宣布 Flash 壽命將於 2020 年 12 月終結。

    Flash Player 由 2021 年 1 月開始將會從 Chrome 版 Edge 中移除,而現時 Microsoft 有為 IE 11 和 Chrome 版 Edge 的 IE 模式提供的 Adobe Flash Player ,亦將會在今年 12 月之後停止提供保安更新。

    由 2021 年 1 月開始, Microsoft 各瀏覽器會將 Flash Player 預設為無效,而版本舊於今年 6 月發佈的 KB4561600 的 Flash Player 將會被封鎖,在 Microsoft 網站上有關 Flash Player 的資源將不能再取用。

    如何提早移除 Flash Player

    由於 12 月以後將不會再有保安更新,繼續使用 Flash Player 可能會帶來保安隱憂,所以 Microsoft 就為希望提早「撤離」的用戶提供新的更新: Microsoft 將會推出名為「 Update for Removal of Adobe Flash Player 」的更新,能提前將 Flash Player 的元件永久從 Windows 裝置中移除。推出時間方面, Micrsoft 更新目錄將會在 2020 年秋季推出,而Windows Update 和 WSUS 就要到 2021 年初才推出。

    要注意的是有關的更新將會是永久性的,安裝後就不能移除。

    至於 Flash Player 的所有 API 、群組政策和用戶介面,就會在 2021 年夏季從瀏覽器中移除。

    其他瀏覽器亦停止支援

    其他瀏覽器方面, Apple 在今今年 7 月就公布隨 iOS 14 、 iPadOS 14 和 macOS 11 Big Sur 推出的 Safari 14 將會不再支援 Adobe Flash ,轉而追加對 HTTP/3 和 WebP 的支援。

    至於 Google Chrome ,去年 7 月推出的 Chrome 76 開始就已經預設封鎖 Flash ,而由明年 1 月推出的 Chrome 88 開始, Chromium 將不再支援 Flash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