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rome 76 穩定版推出 Flash 死亡倒數 PWA 安裝更方便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今日推出了 Chrome 76 穩定版,除了修正 43 個高危險度保安漏洞外,還有多項值得留意的安排和新功能。其中,由這個版本開始, Flash 將會預設無效,如果大家常到的網站中還在使用 Flash 的話,就要留意怎樣重開 Flash 功能了。

    [ot-video][/ot-video]

    Flash 預設無效

    按照 Chromium 公布的 Flash Raodmap ,今日推出的 Chrome 76 會是結束 Flash 支援的最後二步,即將 Flash 預設無效,需要個別網站設定開啟,或者到「設定>私隱與保安>網站設定」裡進行全域設定。

    可以到「設定>私隱與保安>網站設定」裡進行全域設定,開啟 Flash 功能。
    可以到「設定>私隱與保安>網站設定」裡進行全域設定,開啟 Flash 功能。

    要為個別網站設定開啟 Flash 支援,大家可以在瀏覽該網站時,點擊地址列(正確名稱是 Omnibox )前面 http:// 或 https:// 的位置,在下拉出來的選項裡,點擊網站設定( Site Settings ),然後就可以在一系列設定項目中找出 Flash 項目來設定啟用 Flash 支援。

    個別設定網站功能:1. 點擊地址列前端,打開網站設定選單
    個別設定網站功能:1. 點擊地址列前端,打開網站設定選單
    個別設定網站功能:2. 選擇「 Site Settings 」就會見到這個網站的功能設定,當中可以設定開啟 Flash 功能。
    個別設定網站功能:2. 選擇「 Site Settings 」就會見到這個網站的功能設定,當中可以設定開啟 Flash 功能。

    預計到 2020 年 12 月推出的 Chrome 87 , Flash Roadmap 就會進入最後一步, Chromium 將會完全移除對 Flash 的支援。

    Dark Mode 支援、 PWA 安裝更方便

    這次 Chrome 76 還包含多項針對網頁服務開發者的新功能,首先隨著各 OS 都相繼支援黑暗模式, Chrome 76 也加入 prefers-color-scheme 媒體查詢,以支援 OS 的暗黑模式。

    另外,這幾年 Google 都在推動 Progressive Web App (漸進式 Web 應用程式, PWA ),這種網頁應用程式具有可以當作原生應用程式一樣的安裝在電腦上的特色。為了促進用戶安裝這類程式,只要 PWA 符合 PWA 可安裝性準則,用戶登入 PWA 網站時 Omnibox (即俗稱地址列)就會出現「 ⊕ 」標誌,點擊它就會見到安裝掣,按下就可以安裝到電腦上。以後就不用再透過瀏覽器開啟。

    其他新功能還包括開發人員可以透過 e.preventDeault() 方法來制止在 Android 手機上顯示擾人的 mini-infobar , Android 上的 PWA 也會更頻密檢查更新,由三日一次增加至一日一次。此外又加入 Promise.allSettled() 函數,以更優雅的手法來等待所有非同步 API 呼叫完成。另外,現在 Chrome 76 的非同步剪貼簿 API 也支援剪貼圖像。

    Android 手機上的 PWA 的mini-infobar 有時非常擾人。
    Android 手機上的 PWA 的mini-infobar 有時非常擾人

    想主動更新 Chrome 的話,可以點擊 Chrome 右上角的「 ⋮ 」,選擇「 Help > About Google Chrome 」,那樣就會觸發 Chrome 檢查更新,完成更新後點擊「 Relaunch 」掣重啟 Chrome 後更新就會生效。

    進入 About Google Chrome 就能主動觸發更新
    進入 About Google Chrome 就能主動觸發更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