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輕最細全片幅 Sony A7C 正式發表

    今日香港時間早上 9 時,之前早已被曝光的 Sony A7C 正式發表,就如傳聞的規格一樣, A7C 就像是 A7 III 的迷你版本,刪去了 A7 III 的 EVF 「屋仔」位置,整部機身像是 APS-C 格式的 A6600 ,是為現時最輕最細的全片幅無反相機,直指入門用家,又或者想要有全片幅畫質的專業影友作為副機使用。

    一如之前流出的資料, A7C 使用跟 A7 III 一樣的 24.2 MP Exmor R CMOS , ISO 範圍由 100 至 51200(可擴展至 50-204800 ),備有 5 級 5 軸防震, 10fps / 靜音 10fps 連拍,覆蓋 93% 的 693 點自動對焦,大部分功能都跟 A7 III 相同。

    A7C 使用新設計的 CMOS 組件和防震機芯,也有防雨水金屬機架。

    不過, A7 III 已上市兩年,部分功能相比近期推出的 A7 系列會顯得有點落後,所以 A7C 也順道升級,包括即時追蹤對焦、即時眼部追焦等功能,無論對影人物照片又或者影片都相當有用。

    相比兩年前推出的 A7 III, A7C 改用 A7R4 同級的即時 AF 功能,對影相和拍片都有用,特別是 Vlog 拍攝來說此功能相當重要。

    同樣地, A7C 的對焦點也是跟 A7R4 同級,達到 93% 覆蓋。

    當然, A7C 最大賣點還是輕巧,機身只有 509 克重,比起 A7 III 的 650 克和 A7R IV 的 665 克都要輕上 33% ,機身大細也和 A6600 相近,可以作為 A6600 的升級機種看待。同時 Sony 也有為 A7C 推出新款套裝鏡頭 FE 28-60mm,鏡頭大細比上一支 Kit 鏡 FE 28-70mm 更細,有點像餅鏡的設計,配合 A7C ,重量和機身大細相差更遠,令 A7C 有相當高的便攜性,可以當成 Snapshot 相機使用。

    和以往 APS-C 年代的 NEX/A6000 系列一樣,今次配合 A7C 推出了一支新的 Zoom 標準餅鏡 FE 28-60mm F4-5.6 , 論焦距和光圈其實相當雞筋。但論重量和體積卻跟 A7C 最得最佳平衡。

    配合餅鏡、反 Mon , A7C 以手持自拍都無難度。(不過 28mm 夠 wide 嗎?)

    A7C 機身比 A6600 厚,但減少了把手深度,使體積的數值產,跟 A6600 差不多。不過手持感不及 A6600 , 特別是換上其他 FE-Mount 鏡頭時。拍片鍵安排在影相快門附近時近期 Sony 相機特色。但因此也放棄部分 Control 快捷鍵。

    機身細少除了便攜,對近年相當重視的 Vlog 市場, A7C 也相當重視,除了有拍片即時追蹤自動對焦外,在 ZV-1和 A7S III 出現的 180 度側反屏幕,也在 A7C 上出現,成為第三部方便自拍的 Sony 相機,機身有 Mic-in 和耳機監聽,機身上的快門按鍵旁也有特大拍片快門按鍵,也可以配合藍牙無線遙控自拍杆三腳架,其輕巧機身就算手持自拍都可以接受,也可以保持著全片幅相機拍片的背景色散、突出前景的特性,比起 ZV-1 更有立體感,但也沒有 A7S III 般難以負擔。

    配合藍牙自拍杆,A7C 就有如 Full Frame 版 ZV-1 。

    香港 Sony 官方訂價:
    淨機身: HK$14,990
    連FE 28-60mm F4-5.6 : HK$17,39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