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potify 指責 Apple One 綜合訂閱是壟斷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在昨晚的發表會中宣佈推出包括  Apple Music、Apple TV+、Arcade 及 iCloud 儲存空間的 Apple One 訂閱服務,對於有使用有關服務的用戶來說,可以用一個月費同時使用不同服務,價錢當然會節省不少,帳戶管理亦更方便。不過作為競爭對手的 Spotify 似乎對 Apple One 推出有很大的意見。

    Spotify 對於 Apple One 的推出表示不滿
    Spotify 對於 Apple One 的推出表示不滿

    全球最大的串流音樂平臺 Spotify 認為  Apple One 綜合訂閱將旗下多種網路服務綑綁銷售的做法是濫用市場主導地位,並打擊其他串流音樂服務的發展。Spotify 更呼籲政府當局阻止 Apple 的壟斷行為。

    Apple One 會包括 Apple 的多個服務於一新
    Apple One 會包括 Apple 的多個服務於一新

    Spotify 一直視 Apple Music 是主要競爭對手,但兩者在用戶人數上其實有相當大的差距,Spotify 目前全球付費用戶人數約有 1.38 億,而 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人數才不過 6800 萬 (截至 2019年 12 月) ,兩者的用戶人數相差接近 1 倍。雖然 Spotify 認為 Apple 企圖借助 Apple One 來擴大 Apple Music 的優勢,不過市場認為 Apple 急於推出 Apple One 服務,其實是因為去年推出的多個服務,包括新聞及雜誌訂閱 News+,遊戲串流動平臺 Arcade ;與及以自家製作電影及電視劇為主的 Apple TV+ 等服務推出以來,成績皆未如理想,希望透過綜合訂閱的方式,吸引現有的 Apple Music 用戶多付出些少費用,就可以一次過享用多個服務及更多的 iCloud 儲存空間,某程度上是一個救亡方案,而並非所謂的壟斷… 同時亦有分析指 Spotify 所謂的不滿,其實從來都是認為 Apple 要收取 30% 分成是過高,影響他們的利潤,希望指責 Apple One 壟斷,然後借助政府的介入,從而向 Apple 方面爭取更合理的分成方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