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新相機引發另類大戰 UHS-II 卡成用家必買新選擇

    近期不少相機品牌接二連三推出全片幅無反機種, Nikon 、 Canon 、 Sony 以及 Panasonic 幾乎大多還有生存能力的大牌子,都全面為入門至中階機種來個大更新,不少用家都因此密密換機。不過換相機除了拍照之外,拍片當然也是重要一環。尤其各大廠的 4K 攝錄能力再進一步提升,買大容量而且高速的 SD 卡自然就成為近期不少店舖的話題。

    細容量之選

    相信有不少用家買相機主要功能真的以拍照為主,因此在記憶卡的容量要求上或者不算太高,因此細容量的 UHS-II SD 就是相當「化算」的選擇。不過一般 UHS-II SD 卡大多是針對高階用戶而設,容量都偏向 64GB 以上。因此, LEXAR 在眾多品牌中擁有 32GB 容量的卡仔之餘,同時再附送支援 UHS-II 的讀卡器就更為抵用。速度上由 32GB 到 128GB 均為 300MB/s 讀取及 260MB/s 寫入,因此閒時想拍拍片都有足夠速度。

    Lexar Professional 2000x 32GB
    售價: HK$299

    查詢: 展昇 ( 2361 1295 )

    細容量而且送讀卡器。
    細容量而且送讀卡器。

    Tips: 新機可支援更強的 CFX

    由於 UHS-I SD 卡已在主流市場多年,雖說 Class 3 型號可達接近 100MB/s 寫入,但隨著相機拍片及連拍愈來愈強,對 SD 卡的要求就更高,因此就有其後的 XQD 以及 CFexpress 出現,兩者速度已比現時常見的 UHS-II Class 3 快了一倍以上,因此日後在高階機上或會較難看到 SD 卡了。不過,暫時因為 UHS-II 的價錢遠遠比前兩者便宜,因此只要一般用家的需求未需衝出 8K 規格的話,相信還可以再戰多幾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