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狂的相機組合要來了!ZEISS ZX1 開價6000美元預售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一部相機公佈了兩年才開賣,還有人會記得它的存在嗎?這款由蔡司 ( ZEISS ) 在 2018 年 9 月發表自家第一部數碼相機「 ZX1 」,最近在美國攝影產品網購網站 B&H 接售預訂,開價高達 6,000 美元 (約 HK47,000 )。到底 ZX1 值唔值呢個價?又點解會等兩年都仍會推出市場?要來了解一下 ZX1 的規格。

    ZEISS ZX1 在 B&H 網站上架,索價 6,000 美元。

    ZX1 除了是蔡司自行開發的第一部數碼相機外,也是第一部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全片幅感光元件數碼相機。外型上保留了不少蔡司相機「硬朗」的神髓,感覺上相機可以用上數十年,不過內置 Android 隨時會令相機用上三年以後就無以為繼。

    ZEISS ZX1 機背有大型觸屏,可以用Android 系統執行 Adobe Lightroom 來編輯拍攝後的 RAW 檔案。

    使用 Android 系統的原因,最主要是蔡司會跟 Adobe 合作,在 ZX1 內置有 Lightroom 即時修圖軟件,可以即拍即修改 RAW 檔。但同時 ZX1 又少有地不設任何記憶卡插槽,所有相片會透過內置 512GB 記憶體來儲存。

    鏡頭的配搭上,ZX1 選擇了 35mm f/2.0 定焦鏡頭,是典型的標準 Snap-shot 鏡,全片幅感光元件是 3,740 萬像素,支援 ISO 800-51200, 最近的對焦距離 30cm,最高連拍是 3fps。機身上有兩個大型操作旋鈕,分別抵制 ISO 和 快門,鏡頭上有光圈和對焦環。以相機功能計,ZX1 是一部十分有「蔡味」的全手動數碼相機。

    其實 ZX1 自 2018 年發表之後,2019 年 3 月有提供過給 dpreview 媒體作測試,以為上市有期,誰知又石沉大海。今次在 B&H 預售,供貨日期也顯示是「Coming Soon」,可能上市還是存在變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