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One More Thing 發表會鐵定 11.10 舉行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早前 Tim Cook 在第四季財報中透露,今年來會有更多令人驚喜的產品推出。昨晚 Apple 就向媒體發出了邀請函,將於 11 月 10 日上午 10 點(香港時間 11 月 11 日凌晨 2 時)舉行發布會,而且主題更是「 One more thing 」,到底當日會同大家見面的產品是否大家預期中的那款呢?

    今次發表會的公布暗藏彩蛋,只要大家用手機登入 Apple Event 的網站,點擊中間的蘋果剪影,就會自動打開 AR 鏡頭,只要將黑色蘋果標誌放在任何平面上,就會看到黑蘋果開開合合,還會發表七彩光芒,煞是有趣。

    透過 AR 可以在任何平面上重現 One More Thing 預告的效果。
    透過 AR 可以在任何平面上重現 One More Thing 預告的效果。

    Apple 在 6 月 WWDC 時就公布了 Apple Silicon 計劃,逐步以自家設計的 ARM 處理器來取代 Intel 的 Core 處理器,並且宣布將會在今年年底推出第一批採用 Apple Silicon 的電腦產品,所以市場相信今次發表會要公布的應該就是它們。

    今次發表會相信就是公布首批採用自家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電腦產品。
    今次發表會相信就是公布首批採用自家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的 Mac 電腦產品。

    所謂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就是在 iPhone 和 iPad 上為人熟悉的 A 系列處理器。今年的 A14 Bionic 晶片採用了台積電的 5nm 製程,而相信會用在 Mac 機上的,據說將會是加入更多圖像核心的 A14X 晶片,另外還有消息指 Apple 還有一款 A14T 晶片具備更高性能,將用在桌面電腦上。 Apple 表示由於軟件與軟件有更深層整合,所以可以為 Mac 機帶來進一步效能提升,並且可讓程式在所有 Apple 裝置上跨平台執行。

    現時市場估計首批 Apple Silicon Mac 機將會是 13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 ,與及 13 吋 MacBook Air 。

    除了 Apple Silicon Mac 之外, Apple 還有一批傳聞中的產品尚未公布,當中包括採用 UWB 和藍牙的尋物小標籤 AirTags 、具備主動降噪的罩耳式耳機 AirPods Studio ,不過早前已經有消息傳出 Apple 已經將 AirPods Studio 推出日期押後到明年 3 月,與今年推出第 2 代 AirPods 差不多時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