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hure 為直播而設的專業咪高峰 MV7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聽到 Shure 這個名字,大家都知道它推出的多是專業用的錄音產品,不過最近。 Shure 就推出了一款專為做 live 直播而設的消費級咪高峰 MV7,讓一眾主播、播客可以在家中開 live 、拍片、錄音時,提供專業級數的音質。

    從外觀看, MV7 很熟口熟面,原因是來自 Shure 最為人熟悉的經典咪高峰 SM7B 之設計,所以 MV7 給人專業的外表之餘,功能也很 pro ;首先 MV7 機身有混合 XLR 及 micro-USB 插頭,不論是專業混音器材,或是電腦、手機 Mic-in 都無問題,所以除了在家中使用外, MV7 亦可在一般錄音室使用。

    以經典的 SM7B 為藍本設計之 MV7,外型及功能同樣專業。
    以經典的 SM7B 為藍本設計之 MV7 ,外型及功能同樣專業。

    輕觸式介面滑動調校

    另外, MV7 機面備有輕觸式介面,可直接用手指觸控滑動調校增益、耳機音量、監聽混音以及靜音等,並可選擇鎖定自定的設置,十分方便;用戶更可透過《 ShurePlus MOTIV 》 app ,於手機或電腦設定 MV7 , 包括選擇聲調、跟咪高峰的距離等。

    機面備有輕觸式介面,以手指觸控滑動調校多種功能。
    機面備有輕觸式介面,以手指觸控滑動調校多種功能。

    講到跟咪高峰的距離,很多時在直播、拍片或錄音時,用戶的身體都會不經意的移動,令聲音跟咪高峰的距離有所改變, MV7 就有個自動模式可即時自動調校咪高峰輸入增益,維持輸出的音量水平,令播放時聲音不會出現忽大忽小的情況。

    咪後有混合 XLR 及 micro-USB 插頭,亦有耳筒輸出。
    咪後有混合 XLR 及 micro-USB 插頭,亦有耳筒輸出。

    隨 MV7 附有 USB-A 及 USB-C 接線,用以連接電腦,有需要的話,用戶可另買接線以連接 Android 或 iPhone 手機。 MV7 有黑、銀兩色,售價為 HK$2,418 ,另有座檯底座售價為 HK$118 。

    家用辦公咪高峰 MV5C

    除了 MV7 , Shure 同時推出了一款家用辦公咪高峰 MV5C ,球型外表加上支架底座可輕易調整收音角度,經 USB 即可連接至 PC 或 Mac 於視像會議時使用,而且配備語音增強模式及具指向性的咪高峰元件,令話音清晰,是特別為現時在家工作的環境而設。 MV5C 售價為 HK$968 。

    球型設計的家用辦公咪高峰 MV5C,特別適合視像會議時使用。
    球型設計的家用辦公咪高峰 MV5C,特別適合視像會議時使用。
    咪後有不同介面及按鍵操作。
    咪後有不同介面及按鍵操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