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外國調查機構指 iPhone 軟硬件支援的確比 Android 周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很多人都喜歡拿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作比較,除了比較運算效能和拍攝效果之外,似乎很少人會拿手機的耐用程度和系統更新週期作比較。網絡市場統計機構 Statista 早前發表了最新的報告,內容表示 iPhone 的系統支援週期,包括軟件及硬件的支援竟長達 6 年,換言之一台 iPhone 的壽命足足可以有 6 年之久,比起 Android 產品平均 2 ~ 3 年的軟硬件支援週期長得多…

    Statista 表示,iOS 裝置的平均可使用 3 年,但實際上不少用家手上的 iPhone 6s (2015 年推出) 仍然運作良好,當然個別用戶的舊 iPhone 可能有需要更換新電池以維持手機的效能,但 Apple 依然為 iPhone 6s 提供維修及 最新的 iOS 14 作業系統更新,讓舊機也可以享用到部分新功能。

    雖然 Android 方面,在 Android 8 採用了新的系統設計,令現有手機能更容易升級到新一代的 Android 系統,而部分手機生產商戶更承諾其產品能保證能有兩代的升級,即是採用 Android 10 的產品可以升級到 Android 11 及 Android 12,但由於不同廠商的會有自己一套系統升級的時間表,對於舊機的維修保養亦有不同的標準,有的品牌可能只為手機提供 2 ~ 3 年零件支援。而系統升級亦要和當地電訊配合,才能為用戶提供更新,所以 Android 手機的升級,不似得 iOS 那樣方便。久而久之,就出現了 Android 系統碎片化,舊有系統欠缺維護導致出現安全漏洞的問題。這些因數都對於手機的耐用度都造成一定影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