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witter 對讚好有爭議推文也加插提示信息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無論如何,隨著美國聯邦總務署通知拜登可以展開接任工作,美國總統大選似乎快要塵埃落定。不過特朗普仍然打算透過訴訟來推翻選舉結果,所以繼續透過 Twitter 抨擊選舉舞弊。而按照 Twitter 這些日子以來的做法,都會對特朗普這些言論加上標籤。而現在 Twitter 就更進一步,不單在引用爭議推文時會發出提示信息,連讚好都會有提示。

    Twitter 在總統大選期間,以為防止錯誤資訊散佈為由向有爭議推文加上標籤,而如果用戶打算引用該推文( Retweet )時, Twitter 會發出提示,提醒用戶那推文可能含有失實信息。而今早, Twitter 就將這提示信息推展至讚好。

    現在當你讚好被標籤為有爭議的推文時, Twitter 也會發出提示信息。
    現在當你讚好被標籤為有爭議的推文時, Twitter 也會發出提示信息。

    Twitter 表示,這個提示信息可以減少引用含誤導信息的推文達 29% ,所以他們決定擴展至讚好爭議性推文也發出提示。

    由於得到很多讚好的推文會增加在 Timeline 曝光的機會,所以發出這種提示信息也許可有助減少誤導資訊擴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