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發發發」好意頭?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正式公布成 2021 年旗艦手機處理器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昨日開始的 Qualcomm Tech Summit 2020 ,外界最關注就是傳聞會公布的新一代 Snapdragon 旗艦級手機處理器。一如所料有關方面發布了全新的旗艦級 Snapdragon SoC ,不過名字並不是估計中的 Snapdragon 875,而是名字甚具意頭的 Snapdragon 888。

    不知為何 Qualcomm 會將旗艦級 Snapdragon SoC 名字從 Snapdragon 865 過渡至 Snapdragon 888,或許想學習中國人「發發發」好意頭?無論如何這顆 Snapdragon 865 後繼的旗艦 SoC 正式同大家見面。不意外地Snapdragon 888 採用 5nm 製程,但同上代最大分別是在於整合早前已經公開、同屬 5nm 製程的 Snapdragon X60 數據射頻系統,支援多個 mmWave 及 sub-6 頻段與 5G carrier aggregation 等技術,有望進一步提高功率效率與手機電池續航力。 Snapdragon 888 亦具備第六代、達每秒 26 TOPS (tera operations per second) 操作的 Qualcomm AI 引擎,加上第三代 Elite Gaming 平台提升遊戲體驗,以及透過更快的 Qualcomm Spectra ISP 達致「專業級」攝影效果, Snapdragon 888 實力相當強橫。

    Snapdragon 888 整合早前已經公開、同屬 5nm 製程的 Snapdragon X60 數據射頻系統。
    Snapdragon 888 整合早前已經公開、同屬 5nm 製程的 Snapdragon X60 數據射頻系統。

    新一代 Snapdragon 旗艦級手機處理器正式來到,各大手機廠當然爭相選用。據報小米、 ASUS 、 Oppo 、 Vivo 、 Realme 、 LG 及 Lenovo 等均會選用 Snapdragon 888 推出旗艦 5G 手機,而傳聞快將面世的小米 11 或許會成為首款使用 Snapdragon 888 的 5G 手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