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S5 Ready! Sony X9000H 電視軟件更新釋出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唔少人想買 PS5 ,甚至會為了接 PS5 入宮,順道升級家中的電視到支援 4K 120Hz,現時市面上有支援 4K 120Hz 的電視不多,主要來自 LG OLED,相宜一些的有 Sony X9000H,不過 X9000H 也不是買返屋企就 PS5 Ready,原來也要經過軟件更新才可。昨日 Sony 就為香港地區的 X9000H 供應新版 Firmware 升級,除了有 4K 120Hz 外,也追加了 Apple TV App

    Sony X9000H 最新的 Firmware 版本是 v6.0414, 而上一個版本是 v601421,各位 X9000H 用家可以按電視機的 「幫助」畫面檢查已使用的 Firmware 版本。如需要升級,可以使用自動升級,又或者在沒有自房升級通知下,以用以下 連結 下載升級軟件到 USB 手指來手動升級。

    X9000H 最新 Firmware 支援 PS5 的 4K120,相信也是不少人選擇此電視機的原因。

    更新完成後,最明顯分別是加入了 Apple TV 應用程式,可以登入 Apple ID 來觀看 Apple TV+ 節目或租購 Apple TV 下的電影,用法和獨立的 Apple TV 差不多。

    當然大家最關心是 4K 120Hz 支援的問題,升級以後,如果大家有 PS5 或者 Xbox Series X 的話,都可以把 HDMI 線直插 X9000H,不過要留意,原來 X9000H 只有 HDMI 3 和 HDMI 4 才支援 4K120 輸入,如果你插了在 HDMI 1 或 2 ,會有提示指你的裝置要插到 HDMI 3 或 4, 才會繼續進行設定,而 HDMI 1 或 2 只會最高支援到 4K60 輸入。

    另外要留意的是,如果是 Xbox Series X ,播放 Netflix 和 UHD 影碟會支援 Dolby Vision,不過 X9000H 的 HDMI 3 或 4 只可以選擇 4K120 或者 4K60 Dolby Vision,換句話說,要有最好效果就要每次打機後睇片要在電視設定手動切換。用 PS5 當然沒此問題,因為 PS5 本身也沒有 Dolby Vision。

    還有一點要留意的是,X9000H 雖支援 4K120, 但卻沒有 HDMI 2.1 格式中包括的 VRR 和 ALLM 自動低時延模式,如果連接 Xbox Series X 或者電腦用 RTX 30X0 系列顯示卡,打算用 4K 120 打遊戲,殘影問題處理會不及LG OLED 或 4K 電競顯示器。用 PS5 因為也沒有 VRR 和 ALLM ,難怪 Sony 稱 X9000H 是一部 PS5 Ready 電視,因為只是夾 PS5 才剛剛好。

    (請留意稍後 PCM 的詳細測試報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