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Type-C 屏幕升級  MacBook 邊充邊用

    Apple M1 處理器的殺出,令不少用開 Mac 機的朋友都想一嘗新機,不過對於第一次換 Apple 的用家來說就可能要留意了: MacBook 已全面採用 Thunderbolt / USB 4 介面,若選購 Mac mini 還好,有一個 HDMI 2.0 ,但若想接駁兩個屏幕或者將 MacBook 當 Mac 桌面機用的話,具有 USB-C 介面顯示輸入的屏幕,就絕對是各位唯一的選擇(編按:也可以加配具備 HDMI 輸出的 Thunderbolt 3 Hub )。

    近年 MacBook 因為全面改用 USB-C ( Thunderbolt 3 )介面,令到不少用家抱怨在擴充時選擇受到限制。不過,隨著各類不同的周邊裝置推出,問題已得到緩解,尤其當屏幕都出現有 USB-C 介面作為顯示輸入,用家只需一條線就可以為 MacBook 顯示畫面及同時充電,方便了許多。不過值得留意,不同屏幕可提供的充電輸出各有不同,普遍屏幕都會在 65W 以下,對於新一代 M1 的 13 吋 MacBook Pro 及 MacBook Air 來說,因充電分別只需 61W 及 30W ,相信應可應付。但若是 16 吋 MacBook Pro ,因充電要達 96W 要求,所以買屏幕前就要查清楚是否支援得到。

    LG支援10-bit跟USB-C顯示及充電,較適合影片製作。
    LG 支援 10-bit 跟 USB-C 顯示及充電,較適合影片製作。

    高色域 4K 靚芒

    一講到 Mac 機,相信屏幕色準會是不少用家所關注的元素,尤其說到本身沒有屏幕的 Mac mini 或想擴展畫面的用戶,買屏幕更一定留意這方面的規格。以往,大家會以高色域的 sRGB 或 Adobe RGB 來區分,因此不少為 Mac 而設的 USB-C 屏幕都會用上顏色較好的面板來吸引這群高要求的用戶。如 LG 27UL850 或 ASUS ProArt PA279CV 兩款 4K 屏幕,兩者都擁有 99% 及 100% sRGB 色域的屏幕。此外,雖然兩者價錢相差些微但各有優勢,前者 LG 就支援 HDR400 、 10-bit Color ; ASUS 則有 HDR 及 DCI-P3 。此外,後者 ASUS 的 USB-C 供電最高達 65W ,比 LG 多出 5W 。

    ASUS有DCI-P3及ΔE<2等,平面設計類優勢較大。
    ASUS 有 DCI-P3 及 Delta EΔE)<2 等,平面設計類優勢較大。

    LG 27UL850
    售價: $4,690
    查詢:正都 ( 2361 3268 )

    ASUS PA279CV
    售價: $4,799
    查詢:Centralfield ( 2387 0273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