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激平 POCO M3 抵港 入門手機街價壓力大?

    即日開始接受預訂,明年 1 月 4 日正式上市的小米入門新作 POCO M3 ,以低至 $949 的機價上市,為千元價位入門智能手機帶來更具性價比的選擇。不過,若不單只比較最低機價,其實市場上現時仍有一些港版入門手機,同樣具有不俗的性價比,也是值得大家考慮選購。

    例如本月初上市的 Nokia 3.4 ,齊備專屬透明保護套、 3.5mm 免提耳機等原廠配件,採用 Snapdragon 460 處理器及 6.39 吋 HD+ 解像度開孔屏,港行街場價格約在 $1,290 至 $1,350 之間,相比建議零售價 $1,398 稍平約百餘港元左右。港版 Nokia 3.4 內置 64GB 儲存,相比 POCO M3 的 64GB 版本(定價 $949 )雖然價格較高,但 Nokia 3.4 就具備 NFC 功能,而兩款手機都擁有雙 nano SIM 連獨立 microSD 卡槽,在記憶體擴充方面同樣具良好彈性。

    港版 Nokia 3.4 稍貴些少,但勝在平機都有 NFC 功能。
    港版 Nokia 3.4 稍貴些少,但勝在平機都有 NFC 功能。

    另一款入門向智能手機,就是由 Samsung 於 12 月 11 日推出的 Galaxy A12 。 A12 採用 6.5 吋 HD+ 解像度 Infinity-V 水滴屏,同樣擁有 4,800 萬像素主攝像頭,並附設 500 萬像素超廣角鏡、 200 萬像素景深鏡跟 200 萬像素 4cm 微距鏡,組成機背 2×2 排列的四鏡模組。現時 A12 港行街價跟 Nokia 3.4 接近,低位約在 $1,250 左右,比起建議零售價 $1,398 亦有百餘港元價差。 A12 同樣具備 NFC 近場通訊、內置 3.5mm 耳機端子,跟 POCO M3 同級別的 4,800 萬像素主鏡頭,四鏡拍攝的彈性就更勝前者。與 Nokia 3.4 及 A12 相比, POCO M3 雖未具 NFC ,但就在核心晶片組、儲存配置跟價格方面有較佳表現。

    剛推出不一個月的 Galaxy A12 ,亦是入門機好選擇,與 POCO M3 各有千秋。
    剛推出不一個月的 Galaxy A12 ,亦是入門機好選擇,與 POCO M3 各有千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